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眷村牛肉麵、剝皮辣椒雞麵太消魂好吃!

(编辑过)
紅燒牛肉麵一端上桌,看到四大塊長方型厚厚牛腱肉,肯定店家用料真是豐富大方。牛肉燉煮得非常入味,牛腱筋軟嫩Q彈,牛腱肉軟糯不柴,紅燒湯頭喝起來有豆瓣香,還帶點微辣,很滿意。

這星期有兩天晚餐想吃台中市中美街澎發號雞湯小卷米粉皆扼腕,星期三是看到人太多,不想排隊等那麼久作罷;星期五看到沒什麼人,正慶幸應該可以吃到了吧!沒想到拿起菜單準備劃單時,老闆說:「今天都賣完囉!」殘念。

星期三沒吃到,附近亂逛找尋替代店家,在美村路一段164巷看到小眷村牛肉麵,心想這間沒吃過,就來試看看吧!沒想到裡面客滿,也是要等一下,但已經不想再另覓店家,決定等一下,沒多久就有位置了。

小眷村牛肉麵

小眷村地址雖是在美村路,但從公益路公益郵局旁巷子往南望就可以看到招牌及藍綠色極具眷村特色的店面,既然說是牛肉麵店,不囉嗦就點店家推薦的紅燒牛肉麵,麵條有扁拉麵、刀削麵兩種可以選,我想試試厚又有嚼勁的刀削麵,得加價10元。

紅燒牛肉麵一端上桌,看到四大塊長方型厚厚牛腱肉,肯定店家用料真是豐富大方。先不加酸菜、辣油,吃看看紅燒原味,牛肉燉煮得非常入味,牛腱筋軟嫩Q彈,牛腱肉軟糯不柴,紅燒湯頭喝起來有豆瓣香,還帶點微辣,很滿意。

紅燒牛肉麵

用餐桌上,另外看到店家的必吃推薦有:湖南辣菜飯、紅燒半筋半肉麵、剝皮辣椒雞麵、滿漢牛肉蓋飯、湖南紅油臭豆腐,這間店口味非常符合我的味口,以後再一一來試看看吧!食量有限,喝不完的紅燒牛肉湯特地打包帶走,盤算著加蕃茄、白菜煮成牛肉蔬菜湯一定很棒。

因此,星期五吃不到小卷米粉之時,我決定再去吃小眷村牛肉麵。

這次點剝皮辣椒雞麵,選扁拉麵不用加價,麵端上來,和牛肉麵一樣是眷村媽媽不怕人吃的眷村風格,使用一整塊的去骨雞腿排燉煮,搭配著鮮菇、木耳、枸杞及兩條剝皮辣椒,整碗豐富度爆表,雞腿吃起來很肉軟嫩,湯頭甘甜,扁拉麵很Q。

剝皮辣椒雞麵有附沾醬,可另取湖南辣椒醬沾看看。

店家另外附了沾雞肉醬料,吃過原味後,沾著微鹹香醬汁,雞肉香更明顯,我另外弄了湖南辣椒醬沾看看,沾著雞肉吃辣椒香氣相當濃,這時喝口甘甜的湯之後,咬一口香辛的剝皮辣椒佐雞肉,分別吃出原味、醬汁味、湖南辣椒味、剝皮辣椒味等四種雞肉風味層次。

星期六早餐吃得晚,中午就把星期三打包的紅肉牛肉湯兌水煮開,加入蕃茄、白菜、香菜做成牛肉蔬菜湯喝,小眷村的牛肉湯頭真的很棒,兌水後煮成蔬菜湯,仍然相當濃郁。小眷村收進我的美食名單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