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數字再度攀升

之前分享到丹麥已經完全大解封,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將新冠病毒病毒從會危害人類社會的重大傳染病毒中移出,而不少台灣朋友都會留言說 "好羡慕喔,希望台灣也可以像丹麥一樣",當時我就說了不用羡慕,丹麥雖然大解封,但每天的確診人數都還是幾百例在跳,台灣才是令人羡慕的地方。

解封後就有專家學者預估,夏天過後可能就會有一波高潮,然後秋假這個星期過後應該就又是一個爆炸期,重點是這位專家學者在過去所有預估的事情都成真,所以當聽到他這樣說其實就覺得不妙,而且當大解封後,Danielson 個人也覺得夏天過後應該會有危險,畢竟去年夏天丹麥也解封過一次 (雖然那次不是完全解封),然後夏天一過就大爆炸了,隨之而來的就是再次封城。

很久沒有看丹麥的每日疫情數據報告了,今天再次看了今日報告,結果真的數字再度破千了,死亡四人,進醫院加六人,雖說進加護病房的減少了四人,但前幾天一共 11 人送進去。

很多人會說不要擔心啦,重症者不增加就沒事,而且現在大部份的人都打完兩劑一疫苗了,但我覺得其實這樣的想法就是最危險的地方,因為大家就是覺得不用太緊張,所以大家就會放很鬆, 所謂積少成多,積小成大,而且有報告也說即使之前評估疫苗防疫力高達 95%以上,但經過半年以後,防疫力其實就會下降到 50% 以下,這不就是為什麼目前還有很多國家的疫情依然嚴重,歐洲就有不少國家的數字很恐怖。

週一丹麥的秋假才開始,很多人都休假去了,而且丹麥變冷了,很多人都往溫暖的南歐跑,這也是令人擔心的一點,大家就看看接下來的狀況吧,如果數字繼續飆長下去,那麼丹麥政府可能不得不再次採取行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