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在哥本哈根的日本拉麵店

日本算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目的地國家首選之一

而日本的拉麵也算是台灣人很愛的美食之一

但這在哥本哈根就不是那麼容易吃到了

但最近在住家附近

無意間發現了一家叫作 Ramen to biiru 的日本拉麵店

根本就是發現了新大陸啊

會發現這家拉麵店

也真該拜疫情所賜福

麥先生和Danielson 自從疫情以來

大部份的生活都是居家公寓

真的好像被關在鳥籠裡的鳥兒一樣

唯一會出去放風的機會

應該就是我們習慣晚餐後

出門在自家附近散散步

讓整天關在家裡的身體和腦子出去透透氣

就在前一陣子出門散步時

無意間經過這家日本拉麵店

發現時還很懷疑

畢竟這裡大部份的亞洲餐廳味道都不怎麼樣

所以我們還仔細的站在店門口

不斷的端詳一翻

然後看到店裡有台像在日本看到的點餐機

我直覺這應該會是不錯的餐廳

於是在上週六時

麥先生和 Danielson 便決定晚餐去那裡嚐鮮 (其實一方面也是懶得煮)

順便可以出門散散步

從自家一路走到拉麵店

剛好也可以小小運動一下

其實每次經過這家餐廳時

豆覺得這家拉麵店生意相當不錯

在餐廳外面的小廣場上

總是坐滿不少客人

夏季時

幾乎沒有人在餐廳內用

加上疫情

我想大家更想要在室外用餐

坐在室外用餐其實還真的挺舒服的

溫和的氣溫

伴隨著微風徐徐

真的還滿享受的

突然想起以前童年時

在台灣的夏夜

都會和左鄰右舍的朋友們

不管男女老少

大家都會把家裡的椅子板凳搬出來

坐在屋前乘涼

天南地北的聊

當時是孩子的我們

可能就會玩點小遊戲

不好意思,離題了

點餐的方式果然就跟在日本一樣

客人自己在點餐機器前操作取票後

再拿給櫃檯服務人員後結帳

這樣其實也省去了彼此的時間

而且還挺有趣的


我們兩人都點了日式辣味豚肉拉和一份煎餃

外加兩杯啤酒

吃拉麵怎能沒有啤酒,對嗎?

那拉麵味道真的非常好

而且湯頭不會像日本大部分的拉麵那麼鹹

那煎餃很妙

第一次見到這樣長條扁平煎餃

不過味道普普

而且沒什麼內餡

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點它了


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拉麵店還跟丹麥本土一家有名的啤酒釀製公司合作

而這家叫作 Mikkeller 的啤酒公司真的世界有名

連台灣的大稻埕也有一家喔

喜歡啤酒的朋友們可以找個機會去嚐鮮

總體來說

這家拉麵真的挺日本的

很值得推薦

以後我們應該還會再去光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