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ley
Oakley

嗨,我是一位來自臺灣的樹藝士,這裡將會分享關於職業安全的想法,以及樹木、植栽的資訊,如果你也對這些領域有興趣,歡迎跟我交流。 https://campsite.bio/lpin_tw

安全與不安全的樹枝(上)

並非所有的樹枝都擁有良好的結構,結構不良的樹枝會對周遭的環境帶來安全上的隱憂,讓我們來看看它們之間的差異吧。

以結構優劣來區分的話,可以將樹枝分為定芽與不定芽,定芽相對於不定芽是更強壯的樹枝,斷裂的風險也會更低,因此我們希望樹上的枝條都是定芽長大的,應該不會有人希望生活周邊的樹木隨時會有樹枝掉下來砸在臉上吧。

擁有髓心錐的定芽

會造成定芽與不定芽之間的差異來自於它們發展的位置不一樣,定芽是從比較老的樹枝的髓心長出來的,然後會有一個像是三角錐的結構,所以我們就叫它髓心錐,它的功能就好像蓋房子的時候會向下打地基一樣,將新生的樹枝與老的樹枝牢牢的連接在一起。

髓心錐結構

不定芽因為是從老的樹枝的樹皮發展出來的,所以缺少髓心錐這樣的組織,僅僅只靠樹皮連接,而且不管生長多久,髓心錐都不會長出來,它就好像沒有地基的房子,稍微有個外力施加上去就很容易斷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極力避免樹木發展出不定芽。

缺乏髓心錐的不定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樹木的結構有更多的瞭解,你以前就知道定芽與不定芽的區別嗎,歡迎在留言區隨意和我閒聊,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