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難以言喻的紅

在不同的時間軸,是旁觀者,也是當事者

  羞辱,我都不明白當下該如何度過這難為情且尷尬的時間,每當回想當時發生的時刻我還是找不到好的方式去解決它。

  在公司也經歷了幾年,新人來我是帶新人的老鳥,不過我負責的項目有點複雜常常需要跑東跑西,所以只能讓新人在比較簡單的地方先熟悉工作內容,我的排程幾乎都是讓新人按照步調學習,比較不會有太多的狀況,但是當我再回來看新人的工作狀況時,正好高層主管要拉著新人去做不一樣的工作,不太困難就是一般的檢驗及數量檢查,新人的體型比較大隻,所以走路的速度偏慢,主管已經到位置的時候看著新人走過來,也沒有特別的降低聲量,只問了我幾句

「這麼胖可以嗎,事情這樣會做嗎?」

我當下其實是愣住的,這兩件事沒有絕對關聯,我不知道就只是這樣走過來的幾秒鐘時間,就可以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我當時不確定當時的新人有沒有聽到,不過新人座到位置時主管冷不防的一句,我真的慌了,內心都在嘆氣

「你會一數到一百嗎?」

  當頭棒喝,我感受到新人愣住,空白的那段時間,真的很長很長,我絞盡腦汁要突破這個現狀,新人就側著臉對著主管說會,但是感受到他已經有點不在狀況內,當我教完後,主管離開後,我確認了一下新人的狀態,我就明白剛剛新人已經都有聽到了,那情緒已經被堆積起來,被眾人圍觀的心理壓力,及主管的話語,感受得出裏頭包含了憤怒跟難為情

  把新人帶到吸菸區放空,幫新人順手點了支菸,我嘗試讓新人情緒抒發,但也只是回答沒事,那言不由衷的話語,好像是有經歷過幾次的事情,這也是我跟新人的最後一根菸,後續也是事發後的一個禮拜就離職走了。

  每當回想起,我都會覺得我沒有處理好整件事情,當下如果有出來說什麼或做甚麼可能情況就會不太一樣,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特別的想法和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