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金邊賭場

金邊除了有金邊粉吃以外,其實還有很多旅遊景點。相比胡志明市,金邊地方不算大,但生活節奏較慢,而且景點密集,很適合旅遊。

在金邊的主要景點,例如皇宮和紀念碑旁,都有寬闊的廣場。與越南的廣場不同,這裡容許人民在廣場上自由歇息嬉戲;看著一家大小在皇宮外的廣場上樂也融融的野餐,感覺十分良好。皇宮廣場外面就是湄公河;站在河邊看著一望無際的水平線,更是令人心曠神怡。

與平時不同,這次在金邊我住在酒店,還要是一間賭場的酒店。這並非是因為我變得貪圖安逸了(雖然經過長途旅行確實有此傾向),而是因為考察這間賭場,才是我這個(小)股東當初計劃來金邊的主要目的。

我在三年前看中這間柬埔寨的賭場,是因為它擁有整個金邊的賭博專營權。雖然後來發現,原來柬埔寨作為佛教國家,根本不容許國民賭博,所以這裡賭場的客人主要還是中國人;但其實單論數據,這間賭場的表現並不比澳門的賭場差,只是外國人對柬埔寨不認識,所以較少投資罷了。

還記得兩年前的夏天,這間公司的股價突然大跌。我當時正在西班牙旅行,連忙上網查探原因,才發現有大行出報告唱淡。但我看了看報告,發現裡面提及的負面情況全都是已知因素,根本沒有新發現。既然公司本質沒變,價錢卻變得更便宜,我便趁機又買了一點。結果公司的股價雖然仍有波動,但由於盈利表現良好,所以總體還是向上。所以這次既然來到柬埔寨,便順道探望一下賭場,看看是否值得繼續持有,還是再增持一點。

未來的兩年,雖然主要活動是旅行,但我還是會繼續抽時間研究投資。除了為旅行儲多些本錢外,學習投資以達到財務自由也是我的主要課程之一。

(柬埔寨遊記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