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初次拜訪大稻埕

前幾天和朋友去了趟大稻埕。

來台北這麼多年,從沒來過這裡,雖然屬於老台北的浪漫一直吸引我去,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各種事物擋在前面,直到北上十多年後,才終於踏上這又老又新的街道。

在過去淡水河作為重要商業運輸的時候,這裡曾經是繁華的商業中心,比較古老的商行也直接把名字刻在建築物上面,不像燈箱招牌般顯眼,不仔細看還會漏掉,以為是什麼雕花裝飾。但在這樣古樸的建築中,還是參雜了不少現代化的燈箱招牌,又老又新交融在一起,形成有趣的景象。

因為疫情的關係,遊客並不是很多(聽說之前這邊超級多日本人),可以慢慢閒晃,才發現原來頂頂大名的迪化街,還有霞海城隍廟,都在這裡。可能因為離過年還有段時間,迪化街人不多,但霞海城隍廟從早上九點多開始人就越來越多,我們中午經過的時候已經有點擠了,果然求姻緣的人永遠不缺。

這邊也有不少文創商店,我覺得這邊把台灣特色做的不錯,有很多商品都讓我覺得如果我是外國人,我會想要買回家蒐藏,然後邊看邊回味我在台灣遊玩的點滴,這點跟其他許多老街很不一樣(感覺很多有名的老街逛來逛去,東西都差不多)。

除了文創商店,也有不少南北貨,經過店面時可以聞到各種乾貨的香味混雜,讓人很有小時候被長輩帶著預備年貨的感覺。(事實上迪化街的確是年貨大街啊)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咖啡廳,甚至有些店主打「可以換衣服帶你逛大稻埕」,感覺就很像我們去京都時,都會忍不住在清水寺那邊玩的和服體驗,我猜這很吸引外國人(可惜現在疫情QQ)

我們逛了1920s、兩三家文創店、一些蕾絲店後,走進印花樂二樓的COFE bar,在裡面聊天看作業,還吃了不同茶口味的巧克力。前陣子福灣巧克力被抵制的時候,有網友整理出台灣厲害的巧克力,裡面就有提到台灣擅長茶調味的巧克力,我居然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真是超級孤陋寡聞。

離開COFE bar後我們去夏樹甜品吃杏仁茶,又去滋養買點心,這時完全可以體會什麼叫做胃不夠大,本來還想去合興八十八的,只好作罷。

因為下午還有事,我們填滿肚子就離開了。這次天氣不好大多時間待在室內,加上很多想吃的東西沒吃到,我想過不了多久,我大概就會自己再跑去大稻埕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