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樓下人家

搬家一年了,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我們樓下的鄰居非常怕吵。

在還沒搬進新家以前就知道這件事了,他時常打電話給設計師,抱怨我們家半夜施工,有一次設計師不堪其擾,直接半夜去找他,帶他上樓看空蕩的工地。

「你們半夜施工,吵死了。」他抱怨。

「來你看看,有沒有人?」半夜十一點,當然沒有工人在這種時間上班。

「有鎚子敲東西的聲音。」

「你看看,這裡有沒有鎚子?」工地正好在鋪水泥,什麼都沒有。

「有沖馬桶的聲音。」

「我帶你看一下所有的水源。」當時似乎連水龍頭都沒接,當然也沒馬桶。

當他正要繼續抱怨時,手機響了,他接起來,傳出一個女人的罵聲,「到底解決了沒?現在又再吵了!」

他只好回「呃,我覺得不是他們家。」

圖源:Pexels

上面這是設計師轉告我們的故事,在我們知道樓下很怕吵後,就馬上決定加一個隔音工程:把地板挖掉、鋪置平水泥、鋪隔音棉、再鋪水泥(印象中是這樣的程序)。

設計師帶他看工地那天,正好是我們隔音工程做到一半的時候,他指著地板跟樓下鄰居解釋,因為知道他們怕吵,業主(我們)有特地多做隔音,還特別強調「多花了很多錢」。

但即使都已經這樣溝通過,在我們搬進來後,他還是三番兩次按門鈴,問我們「在吵什麼鬼?」

我們問過管理室,據說樓下鄰居是出名地神經質,和前屋主的房客多次吵架,我們甚至懷疑能以這樣的房價買到這間屋子,可能就是跟他有關。

理論上是不太用理這種人啦,但他的造型雄壯威武,頭髮剃光,身上刺滿刺青,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覺得不能得罪,還是希望能好好解釋,我們真的沒有吵他。

造型大約長這樣,這張圖是利用AI算圖Midjourney做出來的,臉就忽略他吧XD

好幾次跟他說我們沒在做什麼,畢竟在家時我們除了癱在沙發上,就是坐在書桌前,跟植物差不多,要怎麼製造噪音?

但他仍然不相信,後來先生真的受不了,問他要不要看我們家的監視器。他才說:「喔,也有可能是樓下在吵。」

不知道他有沒有去找他樓下的人,但過段時間後,他又開始按我們的門鈴了,剛好那段時間樓上的鄰居真的很吵,有幾次他來按我家門鈴時,樓上剛好傳來「碰、碰」的聲音,他只好轉頭上樓,用他的造型嚇其他人。

幾個月後樓上鄰居搬走了,聽說他們家有小孩,雖然不知道確切搬家的理由,但我們都猜測跟樓下鄰居脫不了關係。

樓上鄰居換人之後,我們家聽到的噪音少了,樓下的鄰居也沒再出現過,直到今天。

圖源:Pexels

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昨天生理痛到只能躺在沙發上耍廢,時不時會聽到一兩聲「碰、碰」,但也不以為意,結果今天樓下鄰居找上門了。

「你們在吵什麼鬼?」對講機那頭傳來了不客氣的聲音。

今天先生預計要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我們正在忙著煮飯,要怎麼吵他?

「你們昨天也在吵!」

吵?我昨天都躺著啊?正當我這樣想時,突然回憶起昨天聽到的聲音,看來這聲音也傳到樓下了。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他的聲音很不客氣,我也覺得很煩,透過對講機直接回他:「我在煮飯。」

「我一直聽到敲東西的聲音!」

「我在煮飯是要怎麼敲?不是我們。」

「昨天也很吵!」

「對!我也覺得昨天很吵!我跟你說,我昨天身體不舒服一直躺著,真的很吵,我也覺得超崩潰的,你想想看,如果是你身體不舒服一直躺著還一直被聲音吵是不是很煩?我老實告你,我根本分不出來聲音是上面還是下面傳出來的,還在想是不是你呢?既然你也覺得很吵,這樣好了,你幫我去罵樓上鄰居,我的聲音罵人沒氣魄,就拜託你了!」其實那幾聲「碰!碰!」聲我覺得還好啦,但是他上來按門鈴我是真的覺得很煩,情緒一來就直接請他幫我去罵人。

「我去問過了!樓上說不是他們。」原來已經去罵過啦。

「那我也不知道是誰,反正我昨天都躺著,你不要來找我。」

他可能覺得對講機另外一頭的女人有點歇斯底里,而且我們堅持不是我們在吵(本來就不是)他也不能怎樣,最後就離開了。


有這種鄰居真的很困擾,雖然知道他被吵實際上應該更難受,但大樓真的就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聲音,光是水鎚效應產生的聲音就不小了,如果連這麼一點聲音都無法接受,是不是不適合住大樓呢?

(再次申名我沒有檢討受害者,我們真的很安靜,我家唯一會動的只有貓,但他們即使跑跳也沒什麼聲音,加上我們又做了厚厚的隔音層,我就不信真的是貓吵到他)

這種狀況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問先生下次要不要直接請他記錄很吵鬧的時間,然後調那個時間點的監視器給他看,但也只能證明這次不是我們,畢竟有裝潢時的經驗,即使確定這次不是我們,他下次還是會再抱怨。

他說完全不用理他,即使他看起來嚇人,應該也不會實際上做什麼,真的只能每次他按對講機、我們跟他說跟我們無關了。

但是這樣真的好無奈,只能說住他正上方,就是要時不時接到他的抱怨,難怪以前的房客會一直換人,往好處想,也要感謝他讓我們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下新北市的房子啦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