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虎年賀圖印刷、製作NFT紀錄(贈送NFT)

前陣子畫的賀卡不只印成小卡片,也做成NFT了,歡迎大家索取:)

這張圖不只印成了小卡片,也鑄成NFT了喔!


雖然上次朋友帶我去了印刷社,但要自己走進去還是怕怕的。

我其實從小就有人群恐懼,也不太敢跟陌生人講話,因為工作的關係有稍微訓練自己,但只要不是在工作場合,跟人講話還是會怕怕的。而印刷社裡面充滿了忙碌的人,要打擾他們、拜託他們幫忙對我來說壓力很大。

我在去之前就在LS上嚷著說我要去印刷,一方面是為了增加決心,另一方面是壯膽。

印刷社果然如想像中忙碌,但還沒擠到我不敢進去的程度(而且都千里迢迢去了,還在LS上吶喊,如果在門口打退堂鼓實在是太丟臉了),大約還有三四台電腦是空的,模仿上次朋友直接找一台空電腦坐下開檔案。

有了上次打不開雲端檔案的經驗,我這次帶了隨身碟,而且為了預防意外,還帶了兩支。

第一支插進電腦裡⋯⋯無法讀取(|||゚д゚)

這時我開始緊張,雖然我也預防性地上傳到雲端去了,但我懷疑自己可能會打不開。

還好第二支順利讀取了(´・ω・`)

把檔案放到桌面開好後,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上次跟朋友弄到一半阿姨就跑過來問要印什麼,但這次完全沒人理我。我只好先把要印的紙樣選好,寫在紙條上,拿去找忙碌中的阿姨。

結果阿姨叫我坐著就好,她說她有在注意每台電腦的動態,等輪到我就好,於是,我就坐在電腦前面,開始看小說。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看起來像是負責人的人(會這樣說,因為好像只有一個男生)過來了,開始幫我排檔案,結果把PDF丟進PS時出現了詭異的意外。

為什麼都把檔案做成PDF了還會出這種錯誤(☉д⊙)?都已經是PDF了耶!

還好那位大哥人很好,跟我說不一定要用PS排版,但是他也提醒我下次不要只帶PDF檔案,還是把PSD檔帶著,如果出現這種狀況可以看看是哪個圖層出問題。

⋯⋯說好的PDF最穩定呢?


總之,在一波三折之後總算是印好了,從走進印刷社到出來只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比預想中快多了。

這次選了四種紙,分別是白炫光、米炫光、星河、冷月。

大哥很懂紙,他一直說我的圖色塊面積很大,油墨上去之後紙的紋路就不見了,用星河跟冷月有點可惜,這種大色塊的圖片比較推薦用雪銅印就好,成本也比較低。

但我就是喜歡那種亮亮的效果,最後選了米炫光印多一點。選擇米炫光是因為紙本身帶一點點黃色,讓老虎看起來更華貴了一點。

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別是白炫光、米炫光、星河、冷月,其實不仔細看的話,差異不大。

最後印了一大疊,因為太好玩不小心多印了,看來我可以到處發,先生還要我直接放店裡櫃檯讓客人拿。


除了印刷成小卡片之外,這張也做成了NFT。前陣子很多人在玩NFT,但我真的忙到爆炸沒時間去弄懂怎麼用,直到這兩天才有一點點零碎時間,看了@閱讀筆耕小狐狸錢包&連接OpenSea教學@貓咪旅行中〔Erica〕NFT鑄造教學,這兩個教學都超級詳細的,根本就是手把手地帶著操作,連我這個麻瓜也可以成功鑄造NFT,也因為這樣,鑄造了人生第一張NFT!

另外也成功上架了ヽ(✿゚▽゚)ノ

這次提供10份可以購買(這裡買),20份贈送,會有可以購買的選項是因為如果、如果有人想支持我的畫的話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不知道有沒有,就試試看囉><),另外20份就提供給在底下留言的人了~

歡迎大家留自己的錢包位址索取。


最後最後,我重新上傳ibon雲端列印囉!

有想收藏實體的人也歡迎把他印下來。

列印碼:3542038543

列印期限:2022/01/22 14:20:3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