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忙碌的一天

這天跑了非常多地方,看醫生、慕夏展、鼎泰豐、公園、兩間甜點店。看起來很充實,但實際上只覺得很累。一直到今天整理了當天的行程,才慢慢覺得也還不錯啦。

中醫說:你生理期時可以喝黑糖,但不要喝黑糖薑茶,不然虛火更嚴重會頭痛。

從以前就一直以為我很需要薑,畢竟所有人都說我身體太寒,高中時母親甚至每天煮一整壺薑茶逼我喝掉,這是第一次有中醫這樣跟我說。

我其實看過許多中醫,因為從有生理期開始就嚴重經痛,看過不只一個西醫,什麼檢查都做了但查不出原因,最後只好往中醫尋找答案。

每次都是說身體太寒要補,但每次吃中藥都沒什麼效果,然後又會有人恐嚇中藥吃多了要洗腎,漸漸又不吃了,這樣以幾個月為單位循環,直到現在三十好幾,這問題還是沒有改善。

這次的中醫看了一個半月,雖然主訴是經痛,但一開始卻先調我的睡眠,經痛的效果我仍不敢說好不好(畢竟也只看了一個半月),但真的有睡得比較好,真心希望這是我看的最後一個中醫。


和朋友看了慕夏展,去之前很期待,或許是因為期待太高了,反而沒有想像中開心。

其實我覺得展覽本身做得不錯,但紀念品真的很讓人失望。(對,我就是一個愛看展,更愛買紀念品的庸俗之人)

多年前慕夏也來過一次,那時我還在讀大學,展場是故宮。記得當年從宿舍出發,坐著搖搖晃晃的公車到士林,再慢慢爬那段上坡路,心中充滿期待跟雀躍。那次展覽我反覆看了兩三次,總之就是很喜歡很喜歡,才讓我這窮學生願意一再買票進去看。當時的紀念品出了很多餅乾糖果的鐵盒,念書時很窮,很努力把生活費擠出來買了兩盒,那盒子我現在還留著裝東西。

這次想說我出社會銀彈夠了,帶著滿滿的期待走進紀念品區,但反而什麼都不想買,最後只買了一本展場紀念畫冊回家。本來是連畫冊也不想買的,因為家裡就有度蜜月時在捷克買的慕夏畫冊,只是因為太珍貴要小心翻,才想說多買一本不用小心翻的畫冊。

左邊是這次買的畫冊,右邊是當年買的餅乾盒

朋友想吃鼎泰豐,因為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其他東西(應該說我想吃甜的,但她們知道我胃不好,禁止我直接往甜點店出發),就一起去了。

可能因為是平日中午的關係,只排了一下子,在排隊的時候就先利用QR code點好餐,真的覺得鼎泰豐這樣很聰明,可以減少客人做在桌子上思考菜單的時間,讓翻桌的速度提昇。

我並不是第一次吃鼎泰豐,以前班導曾經請過,但畢竟是班導請客,吃什麼根本吃不出味道(我是那種有不熟的人在就會很緊張的人),直到這次才有機會好好品嚐大名鼎鼎的鼎泰豐。

小籠包真的很好吃,皮很薄,夾起來卻不會破,裡面很多湯汁,但我覺得肉味有點重,如果醋加不夠多會有點腥(醋加夠多就超級好吃的),這樣和朋友說後被朋友笑我太挑剔很難養。因為鼻子很靈的緣故,以前真的不太吃肉,應該說不吃不是我媽煮的肉(可能是因為做給家人吃,她食材很挑剔,也把我們養的很挑剔),過去還曾經被以為是素食者,是因為中醫要求,這幾年才開始慢慢多吃點肉。

中間有個小插曲,服務人員在離我們桌子五公尺左右的距離打破一個東西,第一反應是先跟我們鞠躬道歉,我們都在擔心她有沒有受傷,她卻先擔心顧客的心情,雖然心理清楚這應該是員工訓練的要求,但我們真的超級擔心她的,這種感覺好微妙。(還好後來沒事)


終於吃完午餐,因為吃太飽了,決定用走的走到Flugel,中間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松鼠。

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這次一隻松鼠都沒遇到,以前曾經看過成群的松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度看見那樣的盛況呢?

走一走身體熱了,剛好經過Terra,朋友對喝的巧克力產生興趣,又看到裡面沒什麼人,我們就進去坐下了。

這次點的氮氣可可飲是來自印度的可可豆,和上次的馬達加斯加相比較不酸,多了一點點甘醇的味道,我個人比較喜歡今天點的,不過最喜歡的還是上次朋友點的哥倫比亞。

因為預計要往Flugel前進,這次就只點了可可飲跟一小塊生巧克力,生巧克力我覺得還不錯,比上次嗜酒師的印象好。


走到Flugel時已經兩點半了,路上還偷偷想著不知道會不會遇到樹懶(我上次去就在Flugel遇到樹懶,可惜太害羞了只跟她打招呼而已),結果才兩點半,裡面就坐滿了人,朋友又急著回台南無法候位,只好買外帶回家。

買了草莓山白起司跟紅玉戚風,雖然我是那種在現場吃跟回家吃感覺味道不同的人(很吃氣氛XD),但只要有草莓山白起司,我就是人生勝利組!


可能是因為生理期第三天加上跑了不少地方(總步數超過一萬),回家後直接睡死,本來有設鬧鐘,響了又被關掉,後來是因為太想吃冰箱裡的蛋糕,努力把自己從棉被裡拔出來,但這疲憊一直沒有消,直到現在(隔天的晚上)才有力氣慢慢整理昨天的心情。


這篇真的是流水帳呢。

不過在記錄心情的時候,有整理到一點點想法,覺得還不錯啦。

今天(1/11)的日曆上寫:很多人覺得他們在思考,但實際上只是重新安排自己的偏見。A great many people think they are thinking when they are merely rearranging their prejudices.

覺得這句話好棒,有點辛辣,但直接提醒自己努力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