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新竹餐廳|鼎泰豐新竹店:無可挑剔的小籠包、正正好的服務品質

經典款小籠包果真是無可挑剔的好吃,但小時候印象中好美味的燒賣卻遜色不少。我想很多記憶中的東西永遠都比較好吃吧?

距離上次吃鼎泰豐,已經是小時候跟家人一起去用餐的經驗了,正好前陣子聽伴侶說沒吃過「現場」的鼎泰豐。

他說:「我只吃過冷凍食品的版本。」我想這應該比較稀有吧?於是決定一起來現場吃看看。

當天人多到無法拍照,這是某次路過後補拍的。

我們這次前往的是鼎泰豐新竹店,在新竹大遠百地下一樓,我小時候也是跟家人來這邊用餐,本以為應該「人還好」,殊不知排隊人潮多到幾乎塞滿地下室。

取完號碼牌後,因為那天正好是台灣九合一地方大選,看人這麼多決定去投票後再回來。沒想到回來後居然還沒到!?又等了半小時左右才進場。

大家真的要定位啊!

我很喜歡這個鼎泰豐的吉祥物,超可愛。但,他是小籠包本人嗎?還是包子啊?

等好~久終於入坐了。

我們的位置是兩人座,拍照起來好有點「裸」,就在結帳櫃檯旁邊,但當下用餐的時候其實還好,沒有那種在路邊用餐的感覺。

桌上會附上一套餐具、醬料盤與薑絲。但我自己是不吃薑絲派的,哈!

鼎泰豐經典小籠包250元(新台幣),一籠十顆。

我想這就不用多介紹了,那好多摺的工法大家都聽說過不少次,但經過這麼多年長大後又再度回來用餐,入口後依舊讓我只有詞窮地說冒出:「好好吃」這個形容詞。

只是價位部分得自己買單,還是多少有些肉痛。一口就要二十五元欸!

大小正正好可以被筷子夾起,皮薄但又不會輕易被筷子捏破,側面可以看見裡面的肉汁,看起來超美味。

排骨蛋炒飯280元

點這個是因為怕小籠包吃不飽,感覺炒飯這種主食可以吃挺飽的。加上自己都是以「回憶」作為點餐依據,小時候印象中覺得排骨好好吃,所以就點了。

排骨肉片是很厚實的,外面表層有一點點薄薄的醬烤裹粉(感覺啦),不過我覺得味道有些偏鹹,單吃不太優,但搭配炒飯一起吃的話還不錯。

炒飯本身也是好吃的,飯粒是粒粒分明的那種,搭上十足的蛋香味與蔥花,以炒飯來說絕對有中上水準。但考量到一小盤要280元,炒飯也就是炒不出什麼新鮮的滋味,頂多就是「不錯」二字可以形容吧。

蝦仁燒賣185元(一顆37元)

燒賣是我堅持要點的,小時候對這個形狀的燒賣印象很深刻,上下寬、中間窄的形狀讓我印象深刻。正上方是一顆蝦仁,下面是豬肉餡。

不過點完後覺得有點後悔,沒有小時候印象中的鮮明好吃,雖然肉餡飽滿、蝦仁也清楚可見,但總覺得跟經典款小籠包比起來,相比遜色不少。尤其是那個外皮實在有點厚,所以再讓我選一次的話,我可能會改多點一籠小籠包,而且單價還比較低呢!

黃金流沙包100元(一顆50元)

我超愛奶皇包的,所以必定不能錯過鼎泰豐的版本,這種類型的包子我都超喜歡。不過一打開蒸籠,映入眼簾的包子這~麼小兩顆,還是不免有些空虛。

我把包子放在小盤子上,用筷子挑開,可以看見裡面飽滿的流沙內餡,奶香濃郁又有些燙口,非常好吃。不過吃的時候要注意喔,別一口咬下去,否則會不小心爆漿的。

雖然價位有些偏貴,但實際品嘗過後,若下次再訪我應該還是會點。

以上是今天的花費,加上一成服務費後是896元

額外需要說的是,鼎泰豐的服務真的非常好,他們都可以在「正正好」的時間點過來幫我們補茶,雖然幾乎都不在桌邊,但卻永遠都在你需要的那一刻現身,十分細膩。輕聲細語的說話方式,算是沒話說的服務

用餐完畢後我在窗邊參觀一下廚師的料理過程,超敏捷的手速讓人佩服。在旁邊看的時候真的很療癒欸。

以上,就是我去鼎泰豐新竹店的分享,雖然價錢以日常的一頓飯來說不可諱言地偏高,但如果偶爾可以吃到一籠超好吃的小籠包,我想我還是會願意耐心等待與接受這個開銷吧(畢竟我真的超愛這類型麵點)。

算是多年後又重新回來體驗的經驗,經典款小籠包果真是無可挑剔的好吃,但小時候印象中好美味的燒賣卻遜色不少。我想很多記憶中的東西永遠都比較好吃吧?

順帶一題,結束之後我倆都覺得下次還是別點炒飯了,哈!

看了@小鹿斑比體驗文後,我真的很後悔沒有點巧克力小籠包欸!感覺每次看到別人分享都有點,不論好吃與否,感覺有吃過才像是來過一樣,畢竟特色餐點嘛!然後芋頭小籠包也好特別,看來下次要多點很多餐點了欸!

推薦給跟我一樣熱愛各種澱粉包蛋白質組合的朋友,嘗試一次不會後悔啦!


店家資訊|Google map官方網站

鼎泰豐 新竹店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B1
電話:035236222
--營業時間--
週一至五:11:00–21:00週六、日:10:50–21:0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