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鼎泰豐食記

....但我吃到後面已經忘記拍照這件事了~

因為某種神奇的原因...。
(就公司股東想去吃,但沒理由,他說他出一半,大家一起去~)

加上某種奇妙的組合....。
(我們公司五個人都沒去吃過~)

總之上周四晚上6點,大家一起去吃鼎泰豐。

沒想到到現在鼎泰豐還是不能預約,還是只有台中的不行?
因此我們就這樣過去現場候位了~
不過他有APP可以直接看現場人數,預估等待時間,還滿方便的~
也看許多經驗談都說翻桌率算快,不需要等太久。

號碼告示

服務人員給等候單時都會提醒注意叫號情形,基本上這號碼設計聰明。

他直接照餐桌人數,1-2人號碼開頭1XXX,3-4人號碼開頭3XXX,5-6人號碼開頭5XXX,7人以上就是7XXX囉。

等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無聊,畢竟他在大遠百的地下二樓,裡面有其他店家可以逛,不然還可以在透明櫥窗前看廚師包包子~

看了好一陣子

所以在這等上十幾分並不難熬,同事就是逛到忘我....,號碼到了人不知道去哪...,後來還特地跑出去買了整盒的可頌.....。

鼎泰豐有為素食者準備專用菜單,有分全素、蛋奶素、五辛素,這點對小鹿來說很加分,有方便吃素的夥伴我都感激~

每桌都提供免費的茉莉香片。

還不錯喝

那個保溫罩真的有保溫效果呢。

點菜可以在手機上先點好,基本上掃描號碼單上的QR code就能看到菜單,但點餐只能用一支手機,那支手機送出後,其他支手機就不能點菜了,那要追加怎麼辦?
直接跟服務人員講~

桌上有米醋與醬油瓶,搭配桌上的薑絲碟使用。

食物人偶好可愛

基本上鼎泰豐的服務態度是好的,尤其是桌邊,問問題都有答案,言語上也很親切,笑容十分溫暖。

但......。

嗯......,食物不能說難吃........問題也沒到好吃到不行的程度.....。
當然絕對有中間偏上的等級,只是....該怎麼說呢...,我好像沒那麼喜歡....。

這屬於每個人的喜好,不是店家的錯,畢竟我本來就是偏好飯類~

涼菜只選了烤麩與泡菜。

我就是沒有構圖的按快門~
單純的泡菜...

......烤麩好吃是好吃...但這樣一百.....嗯.....,多少有點貴,不過想想這邊的店租與人事成本,可以接受!在吃到同事不知道在想啥點的泡菜後,這烤麩太棒了!!

那盤泡菜真的.....,小鹿本身沒點,怕不是素的沒吃,但看每一位同事吃的表情.....,那皺成一團的臉....,據說不清脆的口感...這樣85元....,還好我點的是烤麩~

香菇素餃

香菇素餃本身可以吃到滿滿的青江菜,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五個260元,很神奇的.....,吃了一些烤麩+四顆素餃後....,我默默地開始飽起來....。

因為已經開始飽了....,接下來就只吃了芋泥小籠包。

5粒100

吃到這邊就可以確定...,小籠包皮跟蒸餃皮...是同一種皮....。
微帶韌性沒有味道(這是正常的)的麵皮。
芋泥餡是好吃的,綿密甜濃,大小一口一個,但剛送上來會燙...,一口塞容易燙傷....。

不是不好吃,就五粒一百這個價格,我反而能接受,尤其是又吃了同事點的巧克力小籠包對比後.....,芋泥小籠包好很多啊!

巧克力小籠包還貴不少ㄟ,巧克力是苦甜巧克力,基本上...,我寧願他直接給我巧克力.....。

其他食物小鹿就沒吃囉~

據同事的說法,酸辣湯有酸有辣有湯,很標準的酸辣湯,...彼此獨立的酸辣湯.....,不能說好喝。

小籠包跟排骨蛋炒飯不錯是不錯,針對排骨蛋炒飯小鹿有特別詢問心得,蛋炒飯粒粒分明,炒得好,排骨也好吃,屬於中上。

他們還有點紅油炒手、蝦仁燒賣、絲瓜蝦仁小籠包。

五個人吃下來還吃不完需要打包,總計花費2398並不貴,整體用餐感覺也滿愉快的。

問題不會想去第二次ㄟ.....。

大家吃鼎泰豐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