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12

從美夢中醒來的緯邦一下子無法接受現實,讓伊魯開始懷疑自己做的決定是否是正確的?

「我記得我們餵來福吃完東西後,一起往裡面走,經過他主人超酷的家。接著他撥開樹叢,說有他主人的散步路線,雖然很久沒去了,但還記得怎麼走。我們走上那條路,路上的草好高、旁邊樹很茂密,感覺就很酷。走著走著來福開始跟你說他主人以前的事情,還有經過大青苔石頭。」嗯,到目前為止還跟伊魯記憶中一樣。

「我中間有點沒在聽來福說話,因為四周的景象太像叢林冒險漫畫的背景了,忍不住一直看周圍的環境。這時候你突然叫我,跟我說來福的主人其實還有一間秘密小屋,保存得很好。這不是超棒的嗎?如果有一間這樣的小屋,可以當成我們三個人的秘密基地,我們可以把它當成據點,慢慢探索完整座山耶!」

「來福的主人沒有另外一間小屋喔,這應該是假的。」

「是假的嗎?」

「嗯,那時我們邊講話就發現你不見了,根本沒有什麼小屋。」

「那牽手也是假的?」

「牽手?」

「永遠在一起也是假的?」

「呃⋯⋯什麼東西永遠在一起?」怪物都給緯邦看什麼幻象啊?

「No!!!」緯邦抱著頭大喊,比起被怪物抓走,好像認知到幻象是假的比較讓他崩潰,難道怪物說的才是對的,讓他永遠睡下去比較好?

「緯邦、緯邦!」伊魯搖晃著緯邦,「那個,你到底看到什麼啊?是很美的夢嗎?我叫醒你會讓你難過嗎?」

「是很美的夢啦⋯⋯我以為我們找到了冒險的基地,而且還約定好了要永遠在一起⋯⋯」

「我就說吱⋯⋯嗚!」身後傳來怪物試圖抗議的聲音,不過好像又被來福威脅,牠一下就安靜了。

「這都是那隻怪物創造的幻境喔,緯邦,你比較喜歡那些嗎?」伊魯有點害怕緯邦的答案,如果緯邦說想要回去夢中,是不是還要拜託怪物讓他繼續做夢呢?那緯邦的爸爸媽媽怎麼辦?他的弟弟怎麼辦,還有,自己怎麼辦?會不會就這樣失去緯邦?

「喜歡!很喜歡!」聽到答案,伊魯突然覺得胸口又開始悶悶的。

「嗚⋯⋯」

「但是那是假的吧?」

「嗯?」

「伊魯,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夢很美,但是那只是夢啊。」奇怪,他剛剛不是才抱頭大喊不要,怎麼可以這麼快轉換心情?

「我想說你剛剛聽說那是夢,好像有點難過,而且你又說很喜歡⋯⋯」

「喜歡啊!而且你知道嗎?夢裡面的祕密基地真的超酷的!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地方就好了⋯⋯但是再怎麼樣,都只是夢啊,如果一直在夢中,雖然好像很快樂,但其實不太好吧?我不知道怎麼說,但就是感覺不太好。」

「真的嗎?」

「真的啦,」緯邦戳了一下伊魯的臉頰,這是他想要認真說什麼時會做的事情,「伊魯,夢很美,但不能一直躲在夢中吧?難道要永遠做夢下去嗎?再說,雖然現實世界中沒有厲害的祕密基地,但現實世界中的你跟夢中的一樣很可愛啊,跟你說,夢中的你完全不糾結任何事情,現在回想起來,超詭異的耶!」

「我、我哪有糾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