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七星主峰|至於東峰嘛...下次再說吧!

據說七星山是台北最高的山。又剛好在先生母校附近,他一直很有興趣要挑戰。

趁著休假,最近燃起登山魂的先生抓著北上度假的表弟出門,嚷著要爬山。

雖然說是「登山」魂,但弱雞如我們,也只能挑戰各種健行步道。上回跑去夢幻湖,路邊的伯伯要我們繼續往上走七星山,但因為還想去竹子湖,又要趕回來上班,我們直接折返。這次先生就說不然來挑戰七星山吧!

要去七星山主峰有三條路線,分別是從冷水坑(上次夢幻湖的出發點就是這裡)、苗圃、小油坑上去。其中據說小油坑那邊的最好走,我們就弱弱地決定從小油坑出發了。

小油坑的地面不停地冒煙,還有空氣震動的「嗚嗚」聲,想到底下的火山只是暫時沈睡,一方面覺得有點怕怕的,一方面又覺得好酷。

停好車、補好水,我們居然在小油坑的遊客中心巧遇先生的大學同學,剛好對方跟我也有一點熟,又剛好他也要爬到七星主峰,就一道走了。

邊走邊聊,才發現他四點多就起來,準備陽明山大縱走,在小油坑遇到我們的時候他已經爬了五六個小時了,而到達主峰之後,他打算繼續前往東峰、再到風櫃嘴那邊。不禁讓我想到最近在讀的《山、雲與蕃人》,鹿野忠雄也是這樣一峰又一峰地挑戰過去,趕快推薦這本書給他看XD

(至於為什麼我一直在讀這一本,因為真的讀太慢了,台灣馬拉松過程中不停岔出去讀其他小說,這本到現在還沒讀完,加上最近出門爬山的機率增加很多,也難免會一直想到書中的內容,才會幾乎每篇爬山的文章都提到《山、雲與蕃人》。)

對方很常在附近的山群走來走去(畢竟就在旁邊念研究所),從小油坑上七星山的路他也很熟了,就充當起嚮導。「我跟你們說,前600有點硬,接下來200輕鬆,接下來200超硬的,最後600輕鬆,接著就會到主峰,讓你們見識一下七星菜市場。」他邊爬階梯邊講話,臉不紅氣不喘的,但我們幾個弱雞被他這樣帶著,一下就累了,他還很貼心地為我們開脫:「你們前面沒有暖身就直接連續爬梯啊,而且這600是真的蠻硬的。」

路邊也有些地面會冒煙。

走走停停中,我們終於爬完前600幾乎是連續上坡的階梯了,就如他所說,接著迎來200公尺相對平緩的路段。

天氣很熱,七星山也沒什麼遮蔭,只有兩旁短短的箭竹林,但因為我們是接近中午去的,箭竹的影子也都短短的,我們幾乎是直接曝曬在陽光下,我覺得我大概把一年份的太陽都曬完了吧。

說到箭竹林,《山、雲與蕃人》中,鹿野忠雄曾經描述他被卡在箭竹叢中進退不得,我才對箭竹這種東西有點印象,不然這幾次爬山看到箭竹林,可能都會以為「只是路旁的樹」,我真是個徹底的都市俗。

朋友還邊走邊感嘆:「你看,這裡以前是整片箭竹的,人類在其中開了一條路。」我聽不出他是覺得人類這樣很厲害還是破壞自然景觀,但不由得想到《龍族》中的一段:「人類走過森林,就會創造出小徑;精靈走過森林,就會變成樹木。人類仰望星空,就會創造出星座;精靈仰望星空,就會變成星光。」人類就是個會帶來改變的種族啊。(Btw我非常喜歡《龍族》這部作品,真的大推。)不過如果不是前人開了這條親民山路,我想很多人到現在還是上不了七星山吧。

200公尺平緩的路線一下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是200公尺陡峭的山路,其中一段朋友說:「這是70˚坡喔!樓梯很陡,可以手腳並用小心爬。」雖然我們真的手腳並用了,但他仍然是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聊天:「跟你們說爬山三大謊言。謊言一:快到了。謊言二:轉個彎就到了。謊言三:下次不來了。......嗯,轉個彎就到了,真心不騙。」雖然我覺得叢他講這句話到真正到主峰可能轉了不只一個彎,但我猜對他這種爬山小case的人而言,真的算是轉個彎就到了吧。

「歡迎光臨七星菜市場。」

主峰上真的滿滿都是人,我照到的只是其中一角而已,大家從不同的路上來匯聚在這邊,那根「七星山主峰」的石柱要拍照還要排長長的隊伍。

大部分的人會主峰跟東峰一起爬(因為只隔300公尺而已),但我們已經累炸了,就在這邊跟朋友分開,他繼續往東峰前進,我們在主峰稍微拍拍照、休息一下,就原路折返了。

中間那個黃黃亮亮的就是他。

在主峰那邊才發個呆,就發現要爬到東峰的路段上出現了朋友的身影,沒有我們這些拖油瓶他的腳程真的超快的!不愧是平常在附近走來走去的健康青年。

昨天下山後表弟吵著要吃吃到飽壽喜燒,我們就馬上把消耗掉的熱量吃回來了XD晚上先生站上體重計,看到了驚人的數字。

結果先生今天早上說:「以後一個月才准吃一次大餐!」還說:「走,我們明天去爬東峰。」

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成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