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愚人節|我的高中瘋狂歲月

不像大部分人最瘋狂的時期是大學。我人生中待過最瘋狂、最耀眼的班級就是我的高中班級了。想到愚人節就想到他們的各種玩笑。
圖源:Pexels

我的高中同學們非常喜歡愚人節,每年的這天總是會想出方法整老師。

他們大部分國中時就同班了,據說他們國中時玩更瘋,有一次還直接讓某個同學躺在地上,旁邊倒紅色顏料再用粉筆畫人形輪廓,弄成一個命案現場的感覺來嚇老師。(他們國中好像真的超皮的,還鋸過學校的課桌...不知道有沒有被求償XD)

可能是因為上了高中後那一班超皮的同學被分散(我們地區有三所"第一志願",一間純男校、一間純女校,還有一間就是我們學校男女混班但人超少,他們班就被分成三等份了XD)(這樣描述應該有人可以看出我高中讀哪所了XD),又或者是真的長大了一點點,我們班沒有他們當年頑皮,但那種想整老師的心情還在。

記得有一年我們全班躲起來(我們教室很大有很多躲藏空間),想讓班導以為她記錯上課時間,沒想到薑是老的辣,班導一進教室發現燈關著,沒有人,直接開燈站到講台上,說:「出來!」,既然被識破了我們只好紛紛跑出來,乖乖那上節課。

另外一次是我們把黑板下面的粉筆用另一種粉筆著色,白粉筆被我們塗成紅的、紅粉筆被塗成黃的...數學老師上課一寫字,馬上大喊:「是誰把粉筆變色了!」

雖然都只是小玩笑,但既然老師不計較,不管老師有沒有上當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據說當年學長姊玩過一次比較厲害的。

我們學校的公民老師非常崇拜學校的教官,每次上課前打開麥克風,都會對著收音器喊:「呼叫張XX!呼叫張XX!」來試音(張XX是我們教官的名字)。有一次愚人節,兩班學長姊故意把教室裡的收音器跟擴音器互換,當公民老師喊著:「呼叫張XX!呼叫張XX!」時,響起聲音的是另一間教室的擴音器。而老師聽到麥克風沒聲音,就一直調擴音器,把它調到很大聲,不停地試音,不過因為被互換了,當然沒有聲音。此時另一間教室的學長姊已經笑瘋了,過了大概五分鐘後,另一間教室的學長姊拿起收音器,說:「張XX收到。」這聲音在老師的那間教室透過被開成很大聲的麥克風傳出來,據說老師嚇到跳起來,之後開始狂笑....

這是我目前聽過覺得最高明的玩笑了,還好公民老師的心臟很健康,不然真的會為他擔心一下。

我人生中最瘋狂的歲月大概就是高中時期。我們班感情非常好,所以他們也有把國中時愛玩的氛圍帶到班上,還拉著我們這些新同學一起。不過讀書也是很瘋狂XD(稱讚意味),因為我們考卷試另外出的,超難,尤其是物理跟數學,我每次都考個2X分,每次考卷發下來,我們班前幾名的同學會不約而同地圍到我旁邊,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努力讓我搞懂老師問的問題(我們班有三個人常駐倒數三名,但只有我有這種待遇,可能因為只有我會哭哭啼啼的吧XD),明明是在理論上應該要競爭激烈的班級,但完全沒有那種互相敵視的氛圍,大家歡樂地念書、歡樂地互相幫助。還記得高三準備考大學時,我們班的行程就是下課>先去打一輪球>一起出去吃晚餐>大約七點多才回學校念書念到十點>吃班導帶來的宵夜,回家。

高中三年雖然真的讀書讀得很辛苦(我常常邊哭邊讀XD),但也很快樂,因為有一群好同學。有個同學常常說:「一個白痴很可憐,一群白痴很快樂!」(因為我們常常做出在大人眼中超級白目幼稚的行為XD譬如明明校門是開放的不走,硬是要爬牆,因為爬牆可以少走個200公尺...)我們班就是一群快樂的白痴,當然這個只是自嘲,他們完全不是白痴,而是一群變態資優生。

今天是愚人節,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起這群同學。其實我們直到現在仍然常常聯絡,兩三年仍然有一次班遊,比較熟的偶爾也還是會約見面,但這次疫情真的讓我們好難見面(我們班一半以上的人現在在國外),好想他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