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想當年,我也是會被罵智障的孩子

我小時候各種丟臉又誇張的行徑真的說不完,還好我記憶有點模糊,不然真的會想找個洞鑽進去。
圖源:Pearls.com

今天看到有人轉傳「靠北幼稚園」裡的一篇文章,大意是一個幼稚園老師把幼兒的照片po上限時動態,下了標題「智障日常」,並抱怨不好好吃飯喝水、尿在教室裡、薪水加倍還是很不想顧他之類。

這件事情當然馬上就被傳開了,大部分的人是罵那位老師,少部分的人覺得老師很辛苦。(最後那位老師當然被解聘了,還有人在問能不能讓他一輩子不能當老師)

我一方面覺得老師真的很辛苦,一方面又覺得這樣po照片罵孩子也不太好,但可能因為我沒有小孩,也不在教育界,這件事情對我的情緒衝擊主要是因為勾起自己的回憶。

當年如果有社群軟體,我就是那個可能會被po上去當智障的小孩。

小時候父母忙碌,我被當成親戚之間的皮球,一直換住處,光是幼幼班我模糊的記憶就有四所(我不確定到底讀了幾所),也因為從小身邊的人換來換去,也沒人教我怎麼好好當個「人」,除了吃飯不好好吃,我好像還會搶同學的飯,亂尿、打架都有過(這些都記憶模糊,可能當時真的太小了)。片段的記憶中,有因為打人被老師處罰、有尿褲子在教室亂跑(因為當時很慌,以現在大人的理性來看,如果真的尿褲子應該要站在原地比較好吧?這樣比較好清理)、有跟同學一起上廁所互相看對方的尿(天啊我小時候好噁心)、有比賽誰衛生紙吃得多......

我想今天那個當事老師教到我應該會崩潰,現在想想,我小時候的老師真的好容忍我啊!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從野小孩變成乖乖牌的,可能三四歲之後被父母接回家,我媽打出來的吧XD至少我自從上小學後,除了作業沒寫、書背不出來、字太醜之外很少被處罰,應該是沒什麼明顯的行為問題了。小四時最後一次跟同學打架,發現怎麼樣都打不贏,就再也不打了(那次是下課時間,老師當我們在玩也沒處罰,而那同學也只是想讓我知道我很弱,沒認真打)。

自曝這些黑歷史,我只是想說小時候智障不是真智障(?),雖然自己小時候有各種丟臉又失控的行徑,但現在還是長成了一個還算可以的大人,甚至會讓人誤以為從小生在好人家裡,被嚴格教養的樣子。

希望那個人被老師罵智障的孩子不要記得這件事情,能夠漸漸長大,也希望那位老師在這次事件之後能好好思考自己是否還想擔任教職,能自我做些調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