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家庭主婦的生活

最近稍微體會了一下家庭主婦的生活,發現其實並不討厭耶XD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變很少,變得常常待在家裡,體驗了一下家庭主婦的生活。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夢想職業有很多,但不包含家庭主婦,或許是看母親在家中的樣子(她的工作斷斷續續的,我記不清了,但曾有許多了一兩年,她沒上班是家庭主婦),嗯,太恐怖了,那種怨恨全世界的容貌讓我一點也不想模仿。她喜歡做菜(母親雖然很恐怖,但是她煮的東西真的超級好吃,我目前還沒吃過有人的料理能比過她的),但是討厭除了做菜以外的一切事物,只要不是在做菜的時間幾乎都在發飆、找我跟弟弟的麻煩,然後怨恨爸爸為什麼不讓她去上班,抱怨自己很有工作能力無法發揮所長......

但隨著年紀慢慢變大,可能看了不少日劇或動畫,看到那種為家人準備好吃的食物、關心一家人的家庭主婦,還是會有點小小的希望自己能有他們的能力。可能因為從小很少外食,我一直吃不慣外面的食物,以前自己一個人時,會簡單蒸個魚、或是乾脆水煮蛋度過每一餐,但結婚後先生無法接受簡單的食物,又沒有時間煮比較複雜的,變成常常外食,讓我時常有種不健康又花錢的感覺。(我可以接受沒什麼味道,但不能接受不新鮮食物的臭味,外食要吃到新鮮的食物又要蛋白質足夠會很貴......)

我一直很想為家人準備食物,但我們一家都挑食,要找到共同願意吃的有點花心力,然後時間實在是不夠我慢慢準備,這個小小的夢想就擱置著,直到最近疫情爆發,才有機會稍微圓一下夢想。

我不擅長煮飯,不喜歡也不討厭,我連炒個青菜都要上網查怎麼弄失敗率比較低,但只要想到家人吃的東西都有我的把關就會覺得很值得(而且如果他們說好吃就會很有成就感)。

因為幾乎都待在家裡,煮了很多以前沒煮過的東西,或是很多煮過一兩次、但很花時間的東西(我有個同學曾是T大美食社社長,之前還在台灣時一個月會來我家煮飯一次,通常會煮比較複雜的東西,然後我就跟在他旁邊學),也學會研究食譜、慢慢改變裡面的比例改到適合家人口味的狀態。

我之後要慢慢把食譜整理到Matters上面來,給自己參考用也給別人參考XD

其實很有趣耶,而且把照片放到liker social上還會有人回應我,讓我更有成就感了XD

不過除了煮飯以外我還是一事無成(雖然不想承認,這不是跟我母親一模一樣嗎?而且還沒她煮的好吃XD)。可能因為還不太擅長的關係,每天我的生活就是煮飯、研究食譜、偶爾買菜,再練個畫,玩個健身環,一天就結束了。

但我還有好多事想做喔!我還有好多吉卜力的動畫沒看,很多電影還在待看清單,小說、畫冊買了沒看的也好多,然後還有很多畫畫的計畫,更不用說延宕多年的練琴計畫XD......即使都在家裡了,還是想做的事好多喔做不完喔!怎麼會有人覺得在家很無聊呢?我超忙的耶!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有人叫我每天出門逛街我也會崩潰,所以對於喜歡往外跑的人而言,在家可能真的很痛苦吧?

雖然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畢竟沒上班就是沒薪水),但是比起上班的日子,我最近真的比較開心,不過這種話不能給先生聽到,他因為收入減少每天都在喊心情不好,真是矛盾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