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亞
羅倫亞

各方面的有趣~

雖非首次失業…可能是真的上年紀了,同樣的窘境,不同的心態;這些日子閒在家裡,內心沒有以往的煩躁不安,反而愈來愈平淡了,除了覺得很多事情都變得不外如是、愈來愈無謂之外,更是頓時覺得生活旁邊很多事情突然都變得有趣起來~

先來說一下前東家~

現在回過頭來看…討厭的人仍舊討厭極了﹗一些不合常理和令我啞口無言的事,也是挺奇怪的,奇怪得惹我發笑…忽然之間,感覺通通有趣起來。


和我關係好的,絕對是唯一的人事部和運輸的司機了,故而,自我離職以後,還有過幾次的電話聯繫。

其中那司機還介紹過工作給我,無奈,我自問沒本事做跟車。

一來自己力氣不夠,再來我手上的傷還沒好。

老實說吖~這辭職明明是我個人的事情,不知為何,那司機好像欠了我什麼一樣,不只介紹工作給我,居然還因此和老闆吵了起來。

我跟他說、跟車的工作我實在做不來,他還跟我說抱歉了~﹗

這、你沒有道歉的理由啊~

反倒是我應該多謝您才對。

真的叫我莫名其妙…


他二人打電話過來,自然少不免問我過得怎樣,沒工作待在家裡會不會很悶之類的;其實除了沒收入以外,其他毫無壞處,只是我平時在做的事,我也不好意思告訴他們。

畢竟全都是些不賺錢的事~

同樣,也少不免問我手上的傷怎樣;工作的時候,我是只能說好了,現在,我答:應該好了。

痛是不會痛了,可是有點問題,似是不會徹底好清楚。

扭傷的位置是手指的關節,消腫後,不能正常的曲起來收在手掌裡了,如果硬要拉過去的話,是能碰到掌心的,但會痛,有時候,不經意的在彎曲的狀態下壓到也會有點痛。

有人說我是因為扭傷後,導致手筋縮短做成的。

反正我是不知道喇~之後再慢慢看看狀況吧。

總的一句,我是沒打算去前東家的凍倉工作的了;至於重新求職嘛…等我覺得手上的傷不礙事、有心情再說吧~反正只會是一份垃圾工作、新的地獄而已,隨便找隨便做。

現在,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焦慮了,有就做,沒有就死在家裡~


說起來,我之所以會扭傷,完全就是因為我自己力氣不夠又要夾硬來導致。

正常來講,正常的公司見到我不夠力早就炒我了,可是前東家沒有~而且,後來,銷售的經理和那司機居然還說我愈來愈大力了﹗我暈—

我本身不是一個常運動的人,最多就是跑跑步而已,身上的脂肪是不多,看上去人也瘦,但估計因為運動不足,我的器官脂肪是偏高的。

大概…工作了一個月左右吧,他二人就開始說我力氣大了,還不止一次,之後某天,我在家裡秤了一下體重,沒重到,反而輕了兩公斤,大概4%到5%吧~沒了,但我的身形沒變啊,估計就是肌肉沒增加,單純減了些內臟脂肪而已。

再講,我搬那些貨搬久了,懂得用腳用身體去托、做輔助,高過頭的位置,我也用臉去接用頭去頂。

畢竟工作不同鍛煉,工作用的是死力,一來就得做到完、不能停,更不可能分組分時間做,更更更不可能選合適的重量,只能頂硬上呀﹗

不然我也不會做到爛衫爛褲、手損腳損了。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覺得我力氣大了呢~?

雖然我也想,可我是不覺得啦~


最讓我感到奇怪的人,莫過於老闆了﹗

新增下來的工作,全是多此一舉,多此一舉也罷~還浪費錢,浪費錢就算了,工廠那人渣不合作,特意去訂造、買來了記帳薄,完全就是買來擺爛的~

而且老闆還千變萬化,對員工的好壞天壤之別。

明明是聽到同事說我辭職的原因,她才過來向我確認的,我亦只好如實回答了。

也就是說,老闆已經知道我是因為受不了那工廠裡的寧師傅的死人脾氣才辭職的,但之後她還照樣如常的為了應付那人渣,將我推過去幫牠的忙。

這不擺明叫我早點走嗎?

其後更神奇的,老闆說、這是因為我們寫字樓跟工廠溝通不好做成的… …我… …

似是想要趕我走一樣,可是呢~老闆又一來就說,不接受我的請辭,又說安排之後的凍倉叫我過去。

我的天…這裡說是文職,我都已經搬到死死吓,去做凍倉,直接就是倉務,還不要了我的命?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老闆,總的來說,對我已經很不錯的了~

至少我搬貨扭傷、中新冠…雖說都是工作導致…都是她出的錢,在香港的一堆老闆裡,她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了。


就是不知為何,老闆對寧師傅那兩公婆極度寬容,然而對人事部極端嚴苛,嚴厲到總公司那邊的同事都說,這是人事部太縱容老闆之故。

自我人走了,我文職的工作全交給人事部處理了,而老闆明明是知道她原本的工作量的,都已經天天加班OT了;的確,工廠那邊、寫字樓只剩人事部一個了,但補充一下人手也不是很貴吧?而且政府也資助啦~

雖說我那些文件,如果沒阻礙的話,有四個小時,慢慢來、輕輕鬆鬆便完成了,可是呀~老闆…你叫那人事部去哪變多四個小時來做呀?

工作再簡單再白癡,還是要人做的啊~它不會自己把自己做掉、自動消失的,不然你也不用請人了。

別的也不多說了,光是無時無刻的電話詢問,又不給放假這些,已經夠可怕了~

真虧人事部那同事能忍五年﹗不過據她所說,已經不止一次跟老闆吵架了,一旦找到新工作,即刻走人。

就是不知何時…你都五年了啊﹗大姐~


現在來看…一堆不合常理的事、一堆非常神奇的人,這麼堆在一塊…好像也蠻有道理的~想着想着就是有趣~挺好玩的。



繼前東家之後,再來說一下家裡人好了~

不久前,又來一次久違的催婚;基本上,父母思想傳統且不開化,而家裡子女大齡未婚,都會遇到。

有道是不孝有三,我特意去查了一下,除了無後以外,其他兩點小的未能入我數,然而無後這點大的,我還真的無能為力。

話說我和我爸很少溝通,尤其這一方面,雖然他是最急的一個,但他不會主動和我們講這些,頂多就是各種方式諷刺我們,主要還是要我媽來講。

我父母的思維…大概跟一般中國人差不多吧~

他們以為現在的婚姻還是跟他們以前一樣,而且時辰到了、就應該了,結婚是一件繁複但簡單的事情,問題只不過是我們做不做而已。

這次一樣,我媽又開口了,我亦如舊實際地跟她說錢的問題,她也如舊的避而不談,說我總有借口。

的確,我承認我討厭小孩子哭喊吵鬧,要是不懂事又惡教的話,那是又煩又費時間﹗但這不代表我是那些什麼不婚主義之類的… …還是簡單一點說吧~

我一個既沒有外表又沒有內涵的窮鬼,要如何找到另一半呢?

但我父母從來無視這些,更認為這些不是問題一樣…的感覺~

原本呢~這不算什麼一回事,只是呢~被催婚後不久,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說是19歲美少女嫁30歲矮醜叔;類似這種譁眾取寵的標題,不時能看到,都是一些新聞媒體博眼球的常用手段,原來我不會在意,可能是剛不久前又被催婚的原故吧,我在覺得不過一件無聊事的同時,又覺得有趣,就點進去了。

內文說是內在美比什麼都重要,新郎憑著細心體貼成功擄獲芳心。

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反正看熱鬧的留言,我倒是猜得到的,也不外乎那些,就不多說了。

假設是真的,幾乎就是接近奇蹟的等級了吧~


再說我老媽,與絕大多數人一樣,比起眼見的事實,更情願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對於討厭的、不感興趣的,她是不會觸碰的,而且不喜歡接收新事物…或許該說是懶得去接收,她唯一的興趣,是上網看她最愛的言情小說,我爸說,我媽可以一天24小時坐着不動,一直看、一直看,終有一天什麼都不會了~

我媽會關心疫情、教育、家鄉的事情,為了讓她多看看言情小說以外的其他東西,我時不時會在MATTERS上找一些她可能會看的文章給她。

今年母親節當天,我找來一篇以「母親」為題的,無奈,我老媽似乎是沒什麼興趣~

其實因應母親節而應景取題的文章不止一篇…我是有選過的。

那作者是一個女權主義者,在中國內地長大,受國內教育,家庭也是普遍的內地公式,長大後,到了美國接受西方的一套,開始邁向女權主義,抵抗父權傳統,又引用其他作家文句,解釋何為「母親」,說在中國的傳統裡,母親的職責是種道德綁架,一方面歌頌母親的偉大,但又一方面看不起母親的地位,是一個被鎖上極高道德標準,但卻經濟價值和社會地位極低的角色,只能被逼依附父權且無法拒絕,其後又提到女權主義者抵抗父權、關注自身權益,從而增加自身經濟價值,提升社會地位,卻因婚姻兒女往往是一種枷鎖,故而大多與之抵觸…等等。

感覺上,我認為,作者是一個由中國傳統養大的人,接受西方的一套思想後,憑自身意願,自由追求自身的選擇,但卻未能擺脫中國傳統的影響,出現了空虛孤寂感,意志和感情出現衝突碰撞。

反正總的來說,我覺得寫得挺好的,許多思想都有表達出來,而這些東西我媽是絕對不會去思考的,加上我媽亦是一個傳統的女性,也是國內長大、國內教育,而且更在國內當教師了,再者,她也會抵抗所謂的父權,雖說她並沒有這種意識,只因她根本沒有相關的認知,比起爭取所謂的女權利益,我媽不過是在反抗當下覺得吃虧的東西而已~

總之…給她看看好了。

唔嗯~我就是抱着這種想法,遺憾,老媽她一點興趣都沒有﹗浪費我時間啊~



最後,就寫一下自己的事情吧~

在此,當作是回答一下那兩位同事的疑問。

雖然他們看不到…

一點都不悶,我並不會因辭職感到無聊,順便重提我過去文章的觀點:那些垃圾工作,除了錢,根本毫無價值﹗如果可以的話,我搵夠生活所需的錢,才不會浪費時間去賺那點點可憐的身外之物,甚至我想花錢去買更多的時間來做我感興趣的事情﹗

我宅在家中上網的娛樂有漫畫、動漫、台灣綜藝節目、各種類型的創作影片、聽音樂放鬆、看些有的沒的,最近還多了一個上上MATTERS發發神經的壞習慣,生活中,我還要創作故事、培養畫畫的興趣、真正的鍛鍊身體以保健康、學投資買賣股票,別說不會悶,反而是不夠時間呢﹗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規劃一下每日的安排,很多事都沒時間做啊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