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一切都是人心造成的

中華民國是以五權憲法立國,有那五權-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而總統的產生是由國民大會投票而產生,當總統做不好有國民大會來約束之,2005年正式廢除國民大會,總統改為人民直選,因此除了四年改選以外,總統是不受任何約束,不但如此而且行政、司法、考試、監察之院長由總統直接任命,立法委員則由人民直接選舉,是唯一可以制衡總統的民意機關,但是當立法委員大多數是跟總統同一政黨又唯命是從時,則整個國家就成了一言堂,看看立法院的法案通過過程就可以知道,只要總統想要給過的案子,沒有一個不通過的。

總統一個人是掀不了大浪,可是當立法院也成為幫兇時,整個台灣就盡在總統的手掌心,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又加上她洞悉人性並會使用手段,就可以使一切事情如她的規劃來完成,台灣人的性格是什麼就是貪財又怕死而且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風骨的不是沒有但太少太少了,當你站出來伸張正義時,前後左右都沒人站在你旁邊,會讓人心寒,久而久之就再也沒人站出來說實話了。

看看台灣現在的政壇,可以了解到對唯命是從的人要給於高官厚祿,讓其知道順我則昌的道理,對不聽話的人要施以霹靂手段如派警察去查水表,讓人心生恐懼,或派出1450網軍實施抹黑政策,徹底搞爛那些不聽話的人,昭告世人逆我著走投無路,也就是以胡蘿蔔與棒子來操控驢子該往那裡走,讓每一個阻擋在前面的大石頭,自動移開讓出阻擋的道路,並且大家異口同聲稱頌-總統英明、一統台灣。讓我想起武則天應該也是用如此方法來控制整個朝廷的吧。本來還有一個無冕皇帝(記者)可以監督做錯事的大小官員包括總統,但是仍舊抵擋不了金錢的誘惑或迫於生計壓力,也都只能乖乖聽話。

不管制度如何完備,刑罰如何加重,一切取決於人心,當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時,一切都變成無用,萊豬可以說成無害食品,走私變成超買,做錯事不降職反升官,沒博士論文卻有博士學位,碩士論文抄襲沒人敢審,如此荒謬的事情都會發生,就是人心-只有立場沒有是非,萊豬公投更是讓執政黨吃了定心丸,這個傷害人民身體的食品,公投竟然過關可以進口,讓執政黨膽氣更足還有什麼不敢做的,造就執政黨只要我想要沒什麼不可以,多數人放棄是非對錯,在以多數決的投票方式下,其他台灣人只能跟著一起承受應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