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弧妖報恩

在古代一個奇幻的國度中,人、妖是可以共存的卻又互相敵視,其中發生了一個淒美的報恩故事。

羅子人不壞但卻是一個遊手好閒子弟,經常與三五好友到處去遊玩,只要聽說那裡風景好就隨口一召大夥就出發去一探究竟,或者那裡有美食就騎快馬跟狐群狗黨去吃上一頓。一天就在他們吃完美食回家的路上,看見路邊昏死過去一隻狐狸,羅子也不知那裡冒出的愛心,就將這隻狐狸抱回家幫忙處理傷口,說也奇怪竟然被他救活了,又過了幾天籠子裡關著的狐狸竟然不見了,羅子發現後著實發了一頓脾氣,他覺得一定是小偷摸走他的狐狸,找了好一陣子沒找著就罷手了。

羅子的父母看羅子每天無所視事,這樣也不是個辦法,就花一些錢打通官脈,在縣府裏謀一個閒差,幫忙送送公文,這種日子過得也挺不錯。一天羅子利用送公文機會至隔壁縣市,在處理完公文之後就在附近小酒館小吃一頓,帶著微微醉眼騎馬回縣府交差,就在中途看到一位姑娘跪在路邊,旁邊插著一根竿子上面書寫著一行文字,賣身葬父母,羅子看了那女子一眼後不知為何二話不說就掏出錢來說:我買了,就這樣這女子進了羅家做了個丫環,羅子本有家室但卻未生一男半女,此丫環在打扮之後也清新可人,羅子天天召此女子夜間陪伴入眠,羅家父母與其妻子也想若此女子可以生下一男半女,羅家的香火也可延續下去,因此大夥也就默許此事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羅子每天夜裡享受豔福,但是身子卻一天不如一天而此丫環的肚子卻未見任何動靜。城裏來了個道士,在經過羅家時卻發現妖氣沖天,因此敲門,羅家的僕人開門見是個道士就問:道長有何事嗎?道長說:有重要的事要告知羅家家主,煩請通告一聲,就這樣道士被請進廳堂,告知羅家家主他所看到羅家之一些妖邪現象,並且給羅家一些符錄教他們如何使用,羅家家主也答謝道士授予符錄的情分。當這些符錄被安置在羅家各個房間之外,這個丫環就無法再待在羅家了,一天夜裏跟羅子說:我乃弧妖所化,多年前你救了那隻狐狸就是我所化,本來到你家是要報答相救之情,救你羅家免於破敗,但是現在道士逼著我要離去,因此不得不走,但我有一句話要告知你,不要貪,要謹記腦中不要忘記,就這樣弧妖化作一縷輕煙消失在夜裏。

羅子起初還將弧妖的話放在心中,可是日子久了羅子就不安分起來,打著官府的招牌跟他的狐群狗黨到處招搖撞騙,就像是詐騙集團,有位被逼急的小市民想不開就自殺了,事情越鬧越大,最後省府來了個巡查使,明查暗訪將事情的來龍去脈查個一清二楚,於是將羅子入獄問斬,羅家的家產全部沒收,依輕重發還給那些被魚肉鄉民的損失,羅家因此而破敗。

原來這位弧妖已經預知他這位恩人將來會有大災難,因此想辦法進入羅家,想讓羅子因縱慾而亡,以此手段保全羅家上下數十口人的生計,沒想到妖算不如天算,終究沒能救下羅家的產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