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杞人憂天

一天羅子與他的朋友戴子與姚子一起喝酒聊天,忽然戴子就問:天地的轉變是多少年?羅子就說:天地每千年都有一個小交替,而以一萬年為一個紀元,十萬八千年為一個交會,天地交會之後就是一個新的紀元開始。姚子說到:天地交會之時是否會發生一些奇奇怪怪之事?羅子說:有很大的可能會發生重大事件,譬如戰爭或是重大疫情,戴子問到:那現在是什麼時期?羅子說:根據道書上說,現在是紅陽時期末期白陽時期初起,那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羅子說:應該會死不少人吧!戴子忽然哭起來,羅子問到:為何痛哭呢?我怕我會在這次的交會中死去,因為我正在兩個大國爭吵的中間之地居住,萬一他們打起來我的家將受到兩方面的攻擊,能存活的機率不大因此才憂心而哭,姚子也問到:我們都住在同一塊土地上,羅子你為何不擔心?羅子說:你們想太多了,現在是一個武器精良的時代,這些大國的武器都可以精準命中遠方的一個小目標而不損及旁邊的建築物,除非你的命運太差,砲彈突然失了準頭,要不你們跟我一樣搬到鄉下人煙稀少之地居住,遠離城市或許更安全一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