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破曉時你會發現, 黑暗裡的每一次磨難, 都是你草船借來的箭。

我手中擁有的能力微不足道,但它們都是我早期每一段苦痛的生命磨難之下,攢到的一小束光,直到有天,這些光積少成多,照亮了我勇敢的路,為自己而戰。

破曉時你會發現, 黑暗裡的每一次磨難, 都是你草船借來的箭。

————————————————

大概在14歲時,那時美少女戰士開始播出,所以我開始了畫圖,雖然畫不好,但那的確是我手繪圖的開端。

然後,因為高職時,想去唱歌仔戲,還有演古裝(當時沒考慮顏值)但我媽以死相逼,我只好唸爸爸為我選的學校,媽媽說,戲子沒出息,創作沒 出息。反正我喜歡的,都沒出息。

.

再來國中到高職時,因為媽媽的虐待變本加厲,我開始創造了七神光的鶵形,我幻想有一天,紹將可以來把我從這個不堪的世界帶走。 但他一直沒來,只有一張張被我媽撕破的畫作。

這個時期的我,已經累積了很多的詩﹑詞﹑畫,連曲都有了,所以創作能量一直來說都非常強大,或許是我的人生,愛而不得,求而不得,什麼都不得。

.

畢業後,我在十八歲那年,一時衝動的上了台北,去錄製TVBS-G的詞曲創作節目,那時我樂理不懂,扛著琴就去了節目發表自己的創作,當然覺得很可恥 ,但是後來又覺得還好去了。

.

誰年輕時沒幹過幾件丟人的事,我覺得丟臉不是創作,是我那技不如人、還衝動的心

再來就是去街頭表演。

我主持﹑我歌唱﹑我彈琴,我吹奏﹑我帶舞,和我同樣出來演出的同伴,他們都有自己的專業,而我沒有一個專的,所以什麼雜的我都學。

然後到了約二十四歲時,我覺得七神光放棄很可惜,不想畫圖,不然寫小說吧,但我一看字就倒,加上我想放很多奇幻的元素還有奇花異草, 所以買了上百本的工具書研究,這一寫就寫到了四十歲,耗時十六年左右。會在40歲前完成是我某年三十幾歲給自己定下的,因為骨子裡悲觀的我,怕自己活不過40歲。

我完成了,然後頓失重心,就開始看劇,詞曲,還有寫文投報紙,這時寫了有點樣子的新詩、散文和文稿,那一年半的時間,近百作品刊上了各平台的電子報還有報紙雜誌。

我到了現在45歲,遇見大宋映畫,就開始七神光動畫的製作。不管是詞﹑曲﹑手繪﹑小說﹑這些一件都沒有落下。

我很貪心,喜歡就是什麼都放不下,抱著一起在我那不堪的歲月衝,我不和傳統女性觀念妥協,不和旁人妥協,也不和家人妥協。

我的前半生都毀在我媽的手上,後面的人生,操之在我,我成了他們口中為夢而戰的人,有主見,難約束﹑不是乖乖聽話的好女孩,但我樂此不疲,提早黑化,方便我做很多的事。

在他們眼中,我會很多的東西,但那不是一般女人該要有的能力,但那些他們看不起的,卻是我人生的最珍貴。

不管是如何的人生,都會有不同的遺憾,但我知道此生,自己不虛此行。

我手中擁有的能力微不足道,但它們都是我早期每一段苦痛的生命磨難之下,攢到的一小束光,直到有天,這些光積少成多,照亮了我勇敢的路,為自己而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