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戀人樂章《獨奏》短篇『橘色燈光的愛戀』 文/方晴君

於是持續的『暗戀』依舊像我手中鋼琴下的獨奏,雖然那麼深刻,雖然那麼動聽,卻隱藏不了…我心中的落寞。我和你之間就是像是彈了一首,只有我獨奏的歌。

戀人樂章《獨奏》短篇『橘色燈光的愛戀』 文/方晴君

那一年是填高職志願的時候,我依照父母之命,選了資料處理的科系,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的母親重男輕女,並沒有很愛我,而我的父親另外有家庭,他們雖然沒同住,但卻要我照他們所選的路去走,這是我當時唯一自認孝順父母的方式,為了做他們心中的乖巧女兒,我照做了。

我有很多的興趣,其實本來好想去唱"歌仔戲"可是媽媽說什麼都不肯,最後還以死相逼,一直以來,從小不管做什麼,一直都被我媽媽否定到大…

媽媽只愛弟弟,喝酒後會打我罵我,爸爸很少回來,就算知道我被打也只是叫我好好忍耐,其實,我心中好渴望被愛,我好希望,有一天,有一個人,有一個人,他會很愛我!!

但是那天到來之前,我要忍耐多久?

『鈴鈴鈴~』鬧鐘聲聲叫著我,只是被窩實在是太暖,我爬不起來,起床失敗!

一直到…

「妳是要睡到幾點!碰~」聽到這把聲,我嚇醒了!

我媽很大聲的咆哮兼踢門,我一看時間,天啊!來不及了!快速洗臉並換好衣服,直到聽不見我媽的叫罵聲!

「現在用跑的,應該來的及!」我一看錶,努力的衝刺,就在快到達之際,我看見校車緩慢的從我眼前往右轉去!

「不!這不是真的!」一想到學校在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我不會坐公車,我發了瘋的又繼續往前跑,在前面200公尺左右還有一個站,而且我運氣好的話,校車會停在一個比較久的紅燈前。

我一邊跑一邊看著校車的背影,終於來的及,因為如我所想的,校車停在紅燈前,在右轉那裡會有一個站要停…我跑步在女生中一向都蠻快的,在這時幫了我大忙!

『我終於趕到了!』我氣喘噓噓的"摸"到了校車門…一副快虛脫的樣子。

「那個…剛剛在跑的人是妳??」司機問了我!其實我心裡想,你看到了幹嘛不停!

「是…是啊!」我很努力的吐出了這兩個字,就上車找位子坐。

一上車時,和某個人眼神交接,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注意我的眼神,那麼明亮。這是九月新生入學的我,開啟了我另一篇故事的轉捩點。。

新的學校,新的生活,我還因為跑錯教室,在人家三年級的教室待了兩節課,才知道自己不是在一年級的班級,還是我自己發現,學長學姊都沒有人告訴我走錯教室,只是一直看著我,直到我自己發現他們的制服有三條線。

整天的課程在上什麼我也忘了,一直到快要放學回家了,其實同學和老師,對於剛認識的大家誰都沒有很熟,所以只是很新鮮的感覺而已。

日復一日,我漸漸適應了新的生活,而同學中也漸漸熟悉,但也在當中,我注意到某人入侵到我的心中。

這個人,讓我喜歡上學,因為在每天上學和放學時候的校車裡,他都用眼神和我說話,我們的交集只有眼神對望,早上的場景停留在上車和在座位對看的瞬間,而晚上的場景停留在那個街道穿梭中。

從車窗外透進來的橘色的燈光,對我來說,那個橘色燈光是我-『暗戀的顏色』!

暗戀的心情,像街燈中的暖意,它溫暖我心裡每根手指中鍵下的和絃,光暈柔和我心中交織的情感,漸漸的,在我的詞曲創作當中,開始有了愛的故事!我喜歡哼唱我為學長寫的詩詞,把心事託付給旋律…

他是我的學長住在我家附近,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在意他,但是,不知曾幾何時,我都會在無意中瞥見了他注視我的眼神,就算我發現了,他也不躲開…或許我害羞吧!他這樣的舉動反而令我心跳急速的別開了視線。

『為什麼學長他要一直看著我?』我知道,那是好感,但是好到哪裡我不知道?如果好感有長度,那又是多長呢?

在高職的校園裡,戀愛還是被禁止的行為,但是後來就在一來一往的視線對流中,我淪陷了…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他,而我們除了眼光,再也沒有其他的接觸方式,我不敢和同學說我的心情,因為看來看去,變成了喜歡,對我而言,好像是會被笑的題材。


有一天,司機在我要下車時,留下了我。

「天啊!我是做了什麼事??」我心中很狐疑,但是因為他留我下來,一定有事,但是我總單方面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我總是別人叫我名字,就覺得是自己有做錯什麼事。

一直到司機等人都走完了,才來跟我說。

「晴君,因為妳家比較遠,所以可以由妳來擔任車隊長嗎?」司機問。

「我…可是我才一年級耶!難道之前都沒有人?」我心裡想,這種事應該都是學長姊在處理的吧!!

「之前是有一個二年級的在做,但是她常常沒回來…所以!可不可以…請妳擔任。」司機看起來很誠懇。

「嗯…可是我不知道那要怎麼做耶!」

「我會告訴妳的!那就這樣子辦啦。」

「可是…司機…」我還來不及反應,只見司機一轉身就走了。

答應了這個差事,其實我心裡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因為車隊長要排座位,我利用我的權限,將他安排到我能一眼所見的座位,可以在大家都下車,司機也離開時,坐在他體溫仍微暖的座位上幸福自己的幸福,我知道這樣很怪,但是當時我只要這樣,就覺得好開心,當然清理車上的垃圾也是車隊長的工作之一。

其實早上只有二﹑三年級有座位,而一年級是站著的,而回程是一和三年級的有座位,二年級是沒有位子的,除非有空位,所以二年級的他回程是要用站的!

但是因為我喜歡他,他有福了!

他在我心中,擁有任何特權,所以二年級的他,有去和回程的座位可以坐,而我為了掩護我的行為,把和他一直同坐的學長都安排在一起,這是我的障眼法。

因為這樣,我喜歡上學,我期待每天早上的相遇,還有回家同車的喜悅…老師課本教的東西,都沒有我幻想中的情節有趣…浪漫,而學長總是不停止他的注視,任我在他的眼波中敖翔在自以為的愛情夢裡。\


某一天,在我早上到校時,要吹倒車的哨子聲音中,在我為他安排的位子車窗裡,看見他還在靠在椅上小睡的臉龐,心中的喜悅油然而生。

『嗶~嗶~嗶~碰!』我一邊吹哨子一邊看著他,突然車後方傳來一個大聲響,不要說大家,連我都嚇了好大一跳。

「晴君,妳是怎麼看的!都撞到樹枝了…」司機大罵的聲音把我拉到了現實,我跑到後方去看,還好,只是樹枝…

「晴君,妳還沒睡醒厚!」看見同學笑我的樣子,我也微笑示意。

學長下車看了我一眼,我心裡又悸動了一下,就是這種感覺。

『我好想…一直被你注視。』

從此我開始了我的引他注目的方式…我寫小詩…紀念我們初次的見面


【在那個去年九月的午后】 詩:一年丁班 晴君

在那個去年九月的午后,如果你在那時並沒有回頭,
我就不會把風~化成深深思念,對你依戀.
在那個去年九月的午后,如果你的眼睛沒有凝視我,|
我就不會把夢~化成絲絲愛意,鍾情於你.

一開始也許是真心,也許會錯意.
讓我相信這緣份叫做”一見鍾情”。
讓我為你心懷詩意,別那麼快就讓我哭泣.

一開始也許是懷疑,也許會錯意,
讓我相信這感情可以”一直繼續”!
讓我可以為你開心,別那麼快就把我婉拒。


因為上了校刊,我想你看到了!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這是我的心意!但我想,你可能不知道。

後來,很愛畫圖的我加入了漫畫社,而我畫的都是古裝,因為不是相關科系卻加入,社團的同學有點排斥我…

「資料處理科的回去打電腦就好了,來畫什麼漫畫!」

但漫畫社鄭老師對我很照顧,只要是我畫的作品,他都會給我意見,而後來我畫了校園的四格漫畫,還偷偷寫上了你的制服學號,那篇不是很好笑的作品竟然也刊上校刊了,那時刊出來時,很奇怪!那當下一刊登出來時,我又好怕被別人看穿。

身為創作者的我,有好多利器,可以在任何方式跟你告白…但是我永遠得到的是你的眼神,能對視再久一點。

在家裡的週末,是我度日如年的光陰,我不是在桌前畫插圖,想故事,就是在我的那台大鋼琴上,對微風宣揚我的情感…

『暗戀』像我手中鋼琴下的獨奏,雖然那麼深刻,雖然那麼動聽,卻隱藏不了…我心中的寂寞!我幻想在月圓的時候,好希望能照下月光,通往你的家,讓我能前去,見你一面。

我甚至翻了祈求愛情的白魔法書,在夜晚向玫瑰的花精洛莎祈求,能得到你的愛情。

我和妹妹去逛你家附近的夜市,明明十分鐘的就能逛完的小夜市,為了遇到你,我硬是和她逛了四個小時,我想我是瘋了,我想我真的是瘋了!尤其在令人難熬的暑假和寒假…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我二年級了,你三年級了,裡面我千方百計想接近你,卻總是交到和你沒有任何交集的朋友,我和那些朋友總是玩的很瘋狂,卻怎麼也走不近你,或許我想保有女孩子該有的矜持,或許又害怕被你知道我心裡的真正想法,但卻又在心裡偷偷怪你,為什麼都看不出來??

三年級的你還是那麼遠,只有那眼神讓我覺得,好像你也很喜歡我。但是沒有開口,誰都不願坦承,這使得我好苦惱…

我不希望成為這樣的人了,我好想勇敢的對你說出,我心裡的喜歡,就算我明明在你眼神中看到了我的存在,但是…只要你其實不是那樣想的,或者是我會錯意了,那這情感,就會停止並改變!

心裡有時好酸,有時好甜,如果一切都在你口中揭曉了,那就變了!我寧願相信,你一直對我有好感!

『我害怕改變!』

於是持續的『暗戀』依舊像我手中鋼琴下的獨奏,雖然那麼深刻,雖然那麼動聽,卻隱藏不了…我心中的落寞。我和你之間就是像是彈了一首,只有我獨奏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