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环球影城【三】

不管是女友爱不释手的小红书还是别的攻略上都说奥兰多是一个美食荒漠,说这里真没啥吃的。

估计都是国内出来的,还没有在没有家乡食物的寂寞中度过。对于我们这些科罗拉多的居民来说,我们那边才叫荒漠;要知道我们那边的Costco卖的水果可都是从佛罗里达运过来的。

再说,都是久居国外十几、几十年的人了,也不是非要吃中餐。大不了吃哈利波特神话中的食品。

OK,还是算了吧,这个看上去真没啥食欲


第一天在可口可乐商店灌了个水饱之后,我们便在地图上撒网寻找晚餐的去处。搜索的结果中看到一家火锅店。攻略上对这家的评价褒贬不一,可以说有些极端两极化。

上Uber之前,女友还给饭店打了一个电话,问需要不需要订位。对方说,来吧,有座。

在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发现我们是唯一的一家来进餐的人。要不是下午五点不是这里的人的饭点,就是这里真的不怎么样。

不过进来之,则安之,试试再说。

看到菜单的时候,我们惊奇地发现了黄喉和猪脑花。我在五年前去成都之前,都不知道黄喉是个什么。天津、新泽西,还有科罗拉多都没见过这玩意儿。这里居然有这个。

我们合计,攻略上说有东西不新鲜,估计这些,外加可以随便那的螃蟹就能证明小红书上的批评是不是实情了。

于是乎,我们果断地点了所有“不正常”的食物。

开吃之后,女友说这里的底料做得很正宗啊。还有这些食材也算新鲜。并没有攻略上面那么多的负面。

尤其是这家店的卤鸭味道极好。

不过,我到是隐约觉得这家店应该不是四川人开的。

原因很简单,就是在他们墙上贴的广告中的“涮”字。

京津地区的火锅不管是羊肉还是什锦,都叫涮火锅。估计除了内蒙和河北就没有其他地方这么说了。

而且墙上是京剧人物,而不是川剧变脸,感觉都透着一股华北平原的味道。

就在这时,看上去应该是饭店老板的一个男人从后面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套大饼卷一切,和前面的侍者交谈。


如果大家不知道大饼卷一切是什么,我就先来介绍一下。大饼顾名思义就是烙的大饼。天津人什么食材都能当作夹到饼里面的东西。藕夹、茄夹、火腿、果子(油条),果璧儿(薄脆),和墨西哥人的墨西哥饼里面夹米饭,豆子,土豆有一拼。


老板张口第一个字便是充满浓郁的老家气息的”介“字。

没跑了,天津人开的店。

刹那间,这家餐馆让女友和我两个来自天南地北的人同时吃出了家乡的味道。这可真是奇葩的事。

怎么说也得跟老板聊聊啊。之后才知道老板本来在加州做房地产的,因为好吃专门跑到成都学了炒料;然后跑到佛罗里达开起了火锅店。

看来天津人都不会做本行……

估计女友是吃美了,冲上小红书上在给差评的文章下理论。而我呢,则一片一片的吃羊肉……


在环球影城的西天时间里,我们大部分的饮食还是中餐,原因很简单,科罗拉多没这些。

不管是正餐还是甜品,都比想象中的强很多。并没有美食荒漠的感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很久没有吃外面的中餐了,味觉和肚子里面的菌群都不习惯真正国内的食品了。不过反正我们觉得好吃。

可怜我们每天走的一万多步,消耗的热量完全被补回来了。不但没瘦,到又胖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