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最难忘的事情

在HIVE区块链上有一个征文活动,题目为最难忘的事情。

其实最难忘的事情有很多,不同方面的事情,不同方面的境遇。比如说初恋、911找不到自己在纽约上班的父母、第一次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股票的价格极具下坠,血本无归,结婚、离婚……

这些事情都让人拥有了不同的经历,得到了不同的成长。

今天征文中我要写的事情是我在第一次去伊拉克前线的故事。


那时候还是一个没有经历过战争洗礼的小兵,记得刚到前线的第一天晚上,一宿没有睡好,听到外面各种稍微响一点的事情都会惊醒。被老兵笑话,说没见过世面。

具体的事情我记不清了,那是2015年年底。在前线没有什么节假日,每天重复着机械、无聊的工作。早晨起来去上班,三餐都是部队食堂,晚上天黑了回到兵营,准备睡觉。当然如果有站岗的任务去站岗。

那时候,我的工作比较特殊,所以不需要做这些不用大脑的任务。不过由于我们和无人飞机有关,所以如果无人飞机出事了,我们就要行动了。

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们的宗旨是不能让别人捡到我们的设备,从而泄露军事秘密。

说实话,没啥军事秘密可言,无人飞机上没啥特别高精尖的科技。想要的人估计早就拥有了上面的科技;不要拥有的人对他们来说无非也是废铜烂铁。总体来说就是各种零件的价格比较昂贵。

记得有一天,我们在做着普通的工作,突然听到呼叫机上响起DART,DART的叫声。

DART是Down Aircraft Recover Team的意思。对与我们来说,就是有无人飞机掉下来了,我们马上需要出去处理。

刹那间,大家整装出发,冲出了军营。

当时我们和格鲁吉亚的士兵在一个营盘。我们很幸运没有和他们一起出门。那帮家伙不知道是兵是匪,每次刚刚离开大营门就开始朝天开枪;很有一股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感觉。也不知道是执行任务,还是出去打劫……

当然啦,这么多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我也没觉得我们比他们正义多少。

从我们出营门到探测到的失事地点时间并不长,不到半小时。但是什么都没有找到。

在之后的经历中,我知道当地人有一种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残骸拆除,带回家。有一次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看着一个小孩子扛着无人飞机的轱辘高高兴兴地回家。

当然,我记述的是我们出勤的第一次,那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状况。到了现场一无所获之后,一群当地的老百姓,尤其是小孩子都为了上来。


大家下车开始询问情况。

说实话,那时候心里还是比较打鼓的,看了那么多的电影,万一有狙击手呢?

现在,坐在一个和平的地方,想起这些事情来,会知道,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老百姓还是普通士兵,大家都是要过自己的日子。真正想要打仗的都不是在现场的人……

看着被硝烟战火摧残过的地方,人们还是坚强地活下去,过着和我们在军营中所谓的“无聊”的生活截然不同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有没有明天都是一个问号;而我们测抱怨没天的生活很机械,没有消遣。

走了一圈,有经验的老兵说:“算了,回吧。明天发个告示,说我们买散落的设备。他们就会都送回来了。”

在那种环境,回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遗失的装备,也是当地人的一种收入方式。何尝不利用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赚点?

当然,最终前提是,买残骸需要用的钱也不是我们出的……

就这样,我们慢慢撤退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在军营门口,一群老百姓排着队拿着“捡到”的残骸准备进来卖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