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灶台上烤肉

记得疫情前我们喜欢出去吃些东西,那时候给一些小费还是有情可原,人家为你服务,服务费很正常。在过去的三年里,逐渐的不管是送外卖的公司,还是去取外卖都开始收起了小费。平白无故为购买熟食增加了一大笔开销。

再加上随着美国的通货膨胀越来越厉害,就连向Chick-fil-A,FiveGuys这样的快餐都连续的涨价,这让叫外卖这个习惯越来越成为一个承受不起的负担了。

但是对于食肉民族的我来说还是想吃点有油水的东西。不过问题很简单;每一个胖子都能成为一个好厨师。

烤牛肉这种简单的食物自己在家就可以了。

由于天气还冷,我没有在开动院子里的熏炉。冻箱里面有几块冻得邦邦硬的牛排,正好用灶台煎烤。

这种烤法必须用冰冻的牛肉,放入冰箱的时候最好先去除一定的水气。冷冻之后以冰的形式包裹的肉。在煎锅中迅速加热的话可以保持肉质的鲜嫩。

冻牛肉放入大火上的锅中,不需要放油或其他佐料,现在只是预热。牛肉外部会迅速加热,而内部还在从冰冻状态缓缓升温。这种状态将水分所在肉中,保持内部的松软。

就这样每边加热十分钟。如果肉比较厚的话,也可以竖起来把短边也加热一下。反正是冻着的,立得住。

加热完取出。肉两面都撒上海盐,胡椒研制五分钟,不用太担心肉没有味道,一会再下锅的时候,还有时间添加佐料。

再将牛肉放回大火上。锅里不用放太多油,因为要放黄油,黄油化了之后锅里有足够的增加脂肪肝,胆固醇的东西。

除了黄油之外再放入大蒜和迷迭香;放到牛肉上面就行。

这会儿黄油应该已经化开。将黄油一遍遍浇到牛肉上,热油会把大蒜和迷迭香的味道浸透到肉中。

根据肉的厚度以及个人口味的不同定夺,我这块牛肉只需要这样浇黄肉四分钟,一边两分钟即可。

Medium Rare中文叫做三分熟?不对,Google翻译告诉我叫四分熟……

不管叫百分之多少,这个时候的牛肉外皮是脆的,里面是嫩的。正好我的口味。

省钱了,不用到外面去吃了。以现在的经济状况,最好还是不去饭店,家里也能做出好吃的饭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