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赐各样安慰的神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为你与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 ‭23‬‬:‭4‬ ‭和合本‬‬)

在古代以色列,牧羊人的杖和竿保护和引导羊群,甚至用来提醒羊群牧羊人就在现场。因此,大卫王(他小时候是牧羊人)用诗篇 23:4 中的比喻来传达这个真理:神是他的保护者和向导。

大卫王多次面对死亡威胁,敌人一心想要杀死他。他还要对付自己的罪恶问题和个人错误。但在这一切之中,他一再将注意力转向神的信实和神的保证。

他从哪里找到这些确据呢?

大卫王应该有深入研习希伯来文经卷,妥拉──即圣经中的前五本书,又称摩西五经。

对希伯来人来说,妥拉不仅仅是关于神的故事,也是神的话语;那是神的权威、应许和指引。大卫的生活正是基于妥拉──以及他的诗篇──中的教导。大卫能写下神的属性,因为:

  • 一、他熟读神的话语。
  • 二、他根据神的话语来经历神的信实与恩惠。

我们也可以有这样的体验──甚至更多。我们有旧约中古代先知所启示的神的话语;耶稣在世时的话语;耶稣通过新约的使徒和作者所启示的话语。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拥有大卫所拥有的:

  • 一、我们可以熟读神的话语。
  • 二、我们可以根据神的话语来体验神的信实与恩惠。

读一读耶稣对门徒所说的话: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 16:33)

像大卫一样,我们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因为神近在咫尺──他是我们的安慰。熟习圣经能帮助我们有把握地相信,神现在和将来都会信实地为爱他的人提供保护和指引;他也会与他们同在。所以,今天就下定决心将神的话深深印在心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