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说重要的话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 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诗篇19‬‬:‭14‬‬)

言语之所以拥有力量,在于它会影响到我们如何去摆正心态、创造机会、改变生命。言语即能打开也可以关闭新机遇的大门。

言语还揭示了我们真正的内心,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口出怨言,要知道那些话本是发自你内心深处的想法。因此,一旦我们留意自己的所言和所想时,就会对自己的心态有所领悟。

我们凭着信靠基督,被赐予“一个新心”和新的所愿,但我们仍须不断地寻求神进而陶冶情操。我们离神越近,就会越想让自己的言行取悦于神。

因此,当我们受到试探,想用抱怨和诽谤别人打发无聊时,应住嘴并反思那些话是否会讨神的喜悦。如此做的结果,就让我们自然地藉着祷告来到神的面前,并祈求他帮我们转变心态。

想一想,今天你说过的都是荣耀神的话吗?你说话的方式体现了耶稣对你的恩典和慈爱吗?赞美神吧,他的恩典和慈爱对你永远不弃不离。然后现在就采取下一步,将你的言语和思想专注于祝福神的事情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