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eth.hueston106
lizeth.hueston106

学会勇敢,保持勇敢

看到书里,有这样一段话:

“勇敢就是,在你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会输,但依然义无反顾地去做,并且不管发生什么都坚持到底。一个人很少能赢,但也总有赢的时候。” 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到一股莫名地放松,就好像所有最坏的结果我已经预料到了,所以不会再为了结果焦虑,更不再惧怕结果。

这句话,是前段时间从我朋友那里听来的。

她过去几年一直都在备战公务员考试,但是连续几年都没能成功。所以,去年报名的时候,她决定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要是过不了就踏踏实实上班,再也不折腾了。 或许是年龄越来越大,底气越来越低的缘故,她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可输了,看清了自己的最低处,决定最后一搏。

抱着这样破罐破摔的心理,没想到竟然考过了。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她觉得特别惊险。因为最后那次考试,她并没有像曾经那样悬梁刺股地去较真学习,仅仅只在考试前两天看了两眼书。但正是这样一个放松的状态,反而让她踏进了之前触碰不到的那根及格线。

是啊,仔细想想我们总是喜欢给自己定一个 “一定不能失败 ”的目标,却忘了,目标太重会给我们增加很多心理负担。就像双手举着大鼎的人,两只手颤颤巍巍、哆哆嗦嗦的。

从心态上来说,就已经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