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逝
淺逝

常常覺得自己過去寫出來的東西不可思議。

原神丨帶著我的祝福,活得更加——一些吧

※ 原神乙女向:旅行者不是熒
※ 出場人物可能ooc
※ 預警:虐溫迪





七天神像周邊暈染的幽光大盛,少女在光芒消散後逐漸顯出,她閉眼撫上神像,感受從中涓涓流出的能量補充著生命力。她緩緩睜開眼——


黑髮少年的臉龐放大在眼前。


「哇?!!!」


她嚇得退步,絆到石階差點向後跌去,少年笑吟吟伸手將她拽回來。


「又去忘卻之峽啦?」


旅行者沒好氣地看向溫迪:「是啊,之後還要去找地脈花,提升技能什麼都稀缺——」


少女一屁股坐上神像座台,溫迪也跟著在一旁坐下。旅行者掏出一本筆記本,頁面上記著所有人每次突破的升級素材,她在上面細數著還差哪些東西。


「塞西莉亞的苗圃不跑了?」溫迪問。


「螭骨劍已經提升到目前頂點。接下來要幫老爺打其他東西,還得去修理愚人眾。」稍作片刻後她汲汲營營站起身,「要做的事還有很多。我先走啦。」


撫上神像就要往最近的地脈花傳送——


「要搭把手嗎?」


少女訝異,立即抽開手,神像逐漸豐起的藍光瞬間消散。她語氣裡染上欣喜:「你要幫我?你要和我締結緣分嗎??」


指尖劃開空間伸手就把粉紅粉藍的小球掏出,思量著不夠隆重的她整支手臂塞進空間裡就要夾幾罐蘋果釀出來……


溫迪眨了眨眼。


「神是不會為任何人駐足的喔。但詩人不介意突擊演出高天之歌讓地上生靈感受下浮空的喜悅。」


真是隨心所欲的神……。


旅行者一愣,失望地抽回手臂把小球塞回去,嘆息道,「我在這世界第一個想要的就是你啊。」


她轉而想想,「……不過讓你幫忙的話,我就不能更了解凝光和北斗他們了。」


旅行者在這遊戲第一個課金存原石就是為了眼前的溫迪,結果保底歪了老爺。也是很好的結果!就是有一個風神瞳太高她一直撈不著。


她向溫迪擺擺手。


「下次吧下次吧。」突然想到什麼,旅行者露出討好的笑容向前一探,「嘿嘿,如果你能勸勸安德琉斯放點水,或特瓦林直接給東風之翎更好。」


「向神明祈願嗎?」


溫迪摸摸下巴,雙手朝神像座台一展,精神奕奕:「那麼獻上信徒的誠意吧!我最推薦的供奉是蘋果釀喔~」


旅行者劃開空間時機靈的他可是嗅到了蘋果發酵的獨有香氣。這氣味他絕對不會辨別錯的。


用蘋果釀換一枚每週看臉掉落的東風之翎不算虧。


她取出蘋果釀,溫迪立刻抱得滿懷,笑得表情幾乎都要化掉。他珍惜的蹭了蹭冰涼酒瓶。


「……嘿嘿,只有一支嗎?」聞到的數量可不止啊。


「先付訂金。」旅行者繼續說:「事成之後虔誠的信徒會再追加供奉。」


「看來信徒不是很相信自己信仰的神明啊。」


旅行者雙手叉胸,「咳、我喜歡先看見結果。」


「嘖嘖,先相信後看見——才是奇跡呀。」


吟遊詩人這麼說著,地板起了風,將綠衣的少年吹到高天之上,少年的披風就像翅膀一樣飄蕩。


是啊。她就是想要這個。


跑圖什麼的方便很多。雪山她現在捱不過、沒辦法蒐集星銀之礦製作補風瓶。


可惡,溫迪就是不來……!她太非了!


旅行者寂寞地看著消失在空中的自由之神,在想想手頭的原石數量,甩甩頭,轉身先找地脈花去。


「我太執著,所以自由的風神才不來嗎。」


她感慨一句消失在幽藍的光暈之中。所以她沒能聽見風神在空中輕聲低喃。


「不是這樣的旅行者……我……」


……


水矢在熾炎的樹花上迸裂絢麗流水,龐大花樹驀然傾倒而下。旅行者高興地從花苞中取出常燃火種。


她開開心心領著達達利亞和芭芭拉走回蒙德。途中芭芭拉有教會事情要忙碌,而公子也有其他安排,三人在路上解散。


「♪」


旅行者看了看懷中數枚有著火焰般羽毛的種子,踏著輕快步伐轉頭走向風起地。


「公子真的很棒!」


坐在樹枝上,她向溫迪展示著手上的收穫。繼老爺後,旅行者再次攢足糾纏之緣迎來北國的愚人眾執行官。溫迪看著旅行者手上滿滿戰利品感嘆。


「真好啊。」溫迪說,「你什麼時候也能有這般熱情攢一大堆蘋果給我呢?」


她嬉皮笑臉,然後認真地想想:「蘋果我好像比較少看到?日落果見到的次數倒是多些。」


或許因為日落果還是紅染劑的原料,讓她不由得多注意。


「再幫你多留意。」


溫迪似乎很常出現在風起地,旅行者三不五時就能在這裡見著他。自然而然養成沒事就往這裡跑的習慣,有時候她會帶上酒、有時候是料理,也有時候什麼都沒帶就去見最自由城邦裡最偷懶的人。


「芭芭拉我和她緣分不淺?現在她甚至能夠在夥伴命在旦夕時拉滿生命力。」


「艾琳又要同時打壞木樁。這次請諾艾爾開大劍,看見艾琳仍舊沒發現任何問題的表情……這樣下去真的不要緊嗎?!」


「萍姥姥給了塵歌壺。我把廂房都擺滿四張床,一個人睡多無聊啊,希望大家熱熱鬧鬧。什麼時候佈置好讓他們入住了,溫迪你也來參觀我的壺吧?」


接著旅行者的下句話,讓少年身形一頓。


……


打完爆炎樹的達達利亞和旅行者及教會偶像揮別,從翠玨坡離開時已近黃昏,他走進璃月港屬一屬二排名的餐館內。


達達利亞拉開椅背坐下,餐桌上早已擺滿極具特色的美味佳餚,各個冒著氳氤熱氣,他無奈地笑。


「看來這頓也是……」


「新月軒似乎上了幾道新菜色,我請廚子全都上了一遍,不妨嚐一嚐。」


「……旅行者接下來還想請你入夥的話,除了那個粉紅粉藍的小球要加緊準備,供你夥食的摩拉也不能落下。」


達達利亞看向氣定神閒吃白食的鍾離。


「我還在渡假,但旅者若是需要我陪同走一趟,那也並無不可。而契約生效期間,旅費自然有勞旅者了。」


達達利亞嘴角一抽,旅行者若真要把鐘離招進來,日後刷地脈花的日子又要更長些。


「她似乎也想請風神協力。」


達達利亞思索著,旅行者閒聊時曾和他說過神明的力量能夠幫助他們擁有更加酣暢淋漓的戰鬥體驗。


公子不以為意,他更喜歡一騎當千的快感,繼續道,「不過離下次把風神攬過來還有段漫長時間……」


鍾離緩緩道。


「旅者無法和他同行。」


達達利亞怔然,「這是什麼意思?」


岩神杯中的茶煙裊裊升起。


「因為風神巴巴托斯——」


溫迪坐在風起地的大樹上,被靜謐夜空壟罩。在絮絮叨叨被邀請後,進入睏意的旅行者打著呵欠回去了。


——雖然你不想和我結緣,但……看個壺沒關係吧?


他回想起旅行者唸咒似祈禱他加入隊伍的語句、又想起她落在懷中腦袋完全停止運作的模樣,不自覺笑出聲。溫迪微笑著。


「不是這樣的,旅行者、」


「因為我——已經把我們之間的緣分用掉了。」


……


風神巴巴托斯隱約感受到提瓦特外有著某個特別存在,影響這片大陸上所發生的事。或許是因為流風更容易察覺世界的動向。


在異鄉的旅行者嚇跑特瓦林,而他們再次在風神像廣場見面時,他聽見天空傳來這麼一句:外表可愛的人通常都很陰險啊。


溫迪一愣,可愛的人是飛著的小生物?還是金髮異鄉人?不過總感覺那句話是衝他來的?


——啊這個甜甜花釀雞看起來好好吃。餓了。

——蘋果不就在你旁邊的樹上嗎。

——Vin plata dada!

——收烤雞收烤……收鴿子肉收鴿子肉。


——哈啊??


有一次總是慵懶的聲線夾帶起真正怒意,溫迪好奇地飛去關心情況,就看見旅行者來回叫出不同的旅伴不斷普通攻擊著用一千元摩拉剝削他們勞動成果的至冬商人。


「噗。」他忍不住笑出聲。


天空傳來的反應總是很真實,成為他吟遊生活中的佐料,而異世界的旅者似乎後來在和魔物戰鬥上遇到一段很長時間的瓶頸。


溫迪覺得很有趣,一開始不是認定他是壞人嘛。不過要是不玩可就有點困擾了。


他看了看和旅行者同行的同伴們,閉上眼在空中上下飄浮著好好思考了下:「嗯……」


「妳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我呦。」


綠色的吟遊詩人踏著流風在高空翻了圈,指尖一揮,另一枚金色隕石迸發在她眼前。


「迪盧克??聽說很強啊。」


……


「你認為旅者為什麼見不到其他沒有結緣的人,卻唯獨能看見風神?」


「而自由自在的風神,每次和旅者見面的地方,總是那片擁有巨大樹蔭的風起地?」


達達利亞啞然,正解在腦海逐漸成形。


旅行者以糾纏之緣祈願與他們產生連結。


那神明的願望——


如果神明向某個人祈願——


……


嘿,如果旅行者來到這裡生活肯定很有趣吧。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慘烈的尖叫聲從高空之上傳來,嚇得溫迪正起原本托腮的身子,他緊接聽見物體打落層層樹叢的沙沙聲響——下意識朝前方伸出雙臂——


嘩。


富有重量的物體牢牢投進他懷中,肥皂香氣撲鼻而來,而對方的髮絲還是濕潤狀態,顯然剛洗沐過。


她詫異地看過來,發愣了半晌。


「溫……迪?」


「旅……行者……?」


巴巴托斯的表情和對方半斤八兩。


……


叫人意外的是,在旅行者的世界裡,來到另一世界這類事情並不陌生,她以意想不到的速度適應現狀,展開在這裡的生活。撈魚撿果子、砍柴建家具、日常修理壞人……她本應該過得逍遙快意。


「老爺……好像不喜歡我……?」


旅行者托著下巴,坐在風起地的大樹上和溫迪發牢騷。她似乎和自己丟給她的蒙德酒業大老闆處不理想。


那可不行!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溫迪準備擔起和事角色。


「誤會?」旅行者小聲地質疑,「這算誤會?」


好不容易有了老爺,她興沖沖地研究一下從哪個任務先著手,不過就在神像前站了一會兒。


——行會裡還有其他事,妳要嘛在這歇會,我回去看看。


——???


這麼不願意把時間給我嗎?!


她下意識抓住即將邁開步伐的老爺的衣角。迪盧克轉頭看向她,她也楞楞地望著迪盧克,根本沒想好說什麼留住他——


「後來呢?」溫迪道。


「我和他簽了協議書。」


「協議書?」


「安排下什麼時間陪我清除魔物和尋找祕境。」


「……」


雖然聽上去不太順利,但溫迪覺得有韌性的旅行者肯定能很好捱過這段磨合期。果不其然溫迪再次從旅行者口中聽見老爺名字時迎來好消息。


「迪盧克最近好像沒那麼難親近了。」


她開心地說了這麼句。溫迪也覺得很高興,接著在語句間明示暗示著讓旅行者供奉點酒釀來。旅行者後來又絮絮叨叨說了些其他近況……


「啊,迪盧克來了!」


她看見正朝神像走來的紅髮青年,轉頭對溫迪道:「今天要打急凍樹給迪奧娜。下次見。」


旅行者從空間裡拿出很多蘋果遞給溫迪,接著翻身一躍跳下大樹,和溫迪擺擺手,轉身朝迪盧克的方向走去。


塗個烈火精油快點打打,不要耽擱迪盧克時間。旅行者這麼想,才要檢查精油的數量,滂沱大雨無預警降下……旅行者原本摸索精油的手改為尋找起雨具。


喧鬧吵雜的雨勢前方是完全看不清遠處的迷濛。


「我不用傘。」


紅髮青年開口,是一如既往地正經拒絕人的口吻,旅行者似乎漸漸習慣——但迪盧克下一句冷淡語意裡卻頭次染上笑意——


「妳隨意。」


雨幕中唯這句話格外清晰。


溫迪看著旅行者張嘴反應著說些什麼,最終抿抿唇,繼續乖乖在空間裡找雨具。


……


時光更迭,旅行者無數次爬上風起地的大樹,從忘卻之峽跑到引咎之宮再到芬德尼爾之頂,從風花節到冰爐節,從只能給他幾顆蘋果甚至塞西莉亞花到現在偶爾能給他幾杯貓尾酒館的特調。


說到風花節,溫迪還記得她當時選了塞西莉亞花,一臉期待地看過來,自己笑了笑給她「妳猜」這樣壞心眼的答案,對方反饋了相當無言的神情。


他看向現在閉著眼都能爬上風起地大樹的旅行者。


這似乎是她最近的小樂趣。


緊閉雙眼的少女摸索著枝幹,一面拍打著確認方位,一面探尋過來,等確認好坐定後,旅行者睜開眼——果然溫迪帶笑的臉龐就在眼前。


少女得意之餘下一秒化為令此間所有失色的笑。


溫迪不由得恍了神——而他聽見她用最輕柔的笑意說。


「溫迪,我要結婚了。」


……


貓尾酒館人氣版娘迪奧娜的拿手特調。


晨曦酒莊暢銷全大陸的酒品蒲公英。


蒙德蒙受自然饋贈最為甘美的蘋果。


不與她同行的風神,她最後還是沒能見著他。


旅行者看著迪奧娜壓下不快,給那些前來參加婚禮的賓客一個個遞上飲品。蒙德婚禮,再怎麼樣沒有美酒太說不過去。


西風大教堂的鐘聲迴響在整座城市裡,驚起陸橋上的白鴿和團雀在空中振翅。


「哇!那是!」


觀禮人群中突然有人驚呼。


旅行者尋著大家的視線好奇地也往上一瞥,烈日照得她有些睜不開眼,但她還是看見了——幾乎遍佈整片天空的塞西莉亞花漫天而下。


「從今往後,帶著我的祝福,活得更加——一些吧。」


風卷走關鍵字,讓她沒有聽清。即便如此那名少年神明給的肯定是這世上最溫柔的話語。


旅行者瞇起眼,流風將回應捎至風神耳畔。


她說,聽憑風引。


完。

———
註(1)東風之翎,老爺EQ技升級素材。
註(2)1.4-1.5池子復刻順序:溫迪-公子-鐘離

原文連結不瘋魔何成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