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tears
Ivytears

ivytears 互联网marketing从业者,新闻毕业生。

张曼玉和她的法国电影

看完迷离劫,很难遇到这么对胃口的片。再次表白张曼玉,她是我最爱的亚洲女演员。

以前我觉得王家卫最懂她的美,今年又在大荧幕上欣赏了她在阿飞正传里在路灯下垂下来的眼,光是那一眼,美到窒息。

过去我只是觉得她从旺角卡门美到了2046,但仅限于美,因为幸运地遇到了杜可风和张叔平。直到甜蜜蜜里李翘让人把豹哥翻过来,看到米老鼠,先是笑再哭出来那场戏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8年前,看到阿萨亚斯为她拍的清洁,她作为一个演员的身份才在我眼里才真正清晰。这部片我初看就非常喜欢,也终于理解她为啥要抛下王家卫跑去法国,阿萨亚斯懂她身上那种异乡人的独特魅力,她不属于香港,不属于伦敦,也不属于巴黎,她是迷人的流浪者。在迷离劫里她说略带英音的英语,听不懂法语,回答法国同事问题时局促、羞涩是东方式的,但表演起来又有默片时代女演员的力量,她可以穿旗袍、可以穿有些SM意味的紧身皮衣,很难去定义她,优雅和性感根本不足以形容这样一个演员,Maggie在电影里可以成为她想成为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