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i
liumei

好奇这世界的丰富 正在像儿童一样学习 很高兴认识你

【工作】大骨头

要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人交往。


大骨头看明白人际关系。

食堂大叔我刚去我们就开始聊天,聊到他的家庭情况和生日等一些私人问题。

刚加入的新人,老员工都会问一些基础的像哪里人之类的问题,我们就是从这里聊起来的,知道了我们是这个店里老家离得最近的老乡,他的年龄和我公公只差一岁,生日又和我哥哥同一天,感觉这个大爷挺亲近的,也会和我说一些店里的事情,内心里觉得我们的关系挺不错的。

我话不多,他来我们工作间时说说笑笑的,时间长了我也会说几句玩笑话。

昨天,食堂吃大骨头,很大的那种,一块就够吃一顿的,要排队领取,食堂大叔分发。

到我时,我还开心因为他给了我两块,虽然一块又小又很多骨头还有一半肥肉,但也觉得是自己关系到位才有这福利的。

等看到邻座那块有我两倍大的骨头时,听到丽喊肉多到都吃不完时,我才明白,都是我想多了。

也是啊,我才来几天,凭什么会被照顾,凭什么会和我更铁?

感觉真是会骗人的,这个社会很现实,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都是利益驱使。

想要和他们融合,就得失去我的一些坚持,而我,本质在那里,有一种假的高傲,不愿意变得和他们一样污。

路是自己走的,我这才是刚跨入社会,以后遇到的人和事多着呢,这些都是过客。

大骨头让我知道了我们是最近的老乡,仅此而已。


写完后和神仙聊天,让我想起我该用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人,才会有更好的人际关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