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恐婚症

又聽到樓下鄰居小孩的哭鬧聲了!早上的哭鬧聲開啟了我一天的早晨,而晚上的那次則像劃破寧靜的夜晚,用非得整棟樓都聽得到的音量大聲怒吼著。

我並不討厭小孩,也不會因為小孩的哭鬧聲而去按鈴居電鈴,更不會因此打電話到警察局檢舉家暴,我並非多事的人,也非冷血的人,只是小孩的哭鬧聲總是喚起我的童年記憶,那不忍也不願揭開的瘡疤。

記得母親曾經說過孩提時的我非常愛哭,時常哭到左右鄰居都來關切,陪母親到市場買菜時也會突然哇哇大哭,讓攤販們也驚嚇到手足無措,紛紛拿出餅乾糖果來安撫我,但我卻很沒禮貌地把它們通通掃落地,一心只想拉著母親離開市場,害母親什麼都沒有買到就悻悻然離去。

也因為我這個小麻煩,讓母親對我的厭惡越來越加深,我也很苦惱自己的需求無法用語言表達,畢竟我還只是個一歲的孩子啊!看著大人幫我安排所有的事情,卻沒有一樣得到我的同意,我就忍不住想要通通推翻,用積極的抵抗來表達我心中的不滿,父母有時候會順著我,然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巴掌過來怒斥我。

當時的我,怎麼可能會懂父母的心情,他們工作有多辛苦或是身體有多勞累,我絕對不可能知道也無法體會,只知道他們看我的眼神越來越冷漠,給我的擁抱也越來越少,原本大聲怒斥我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沈默。

比如說我想要什麼,父母並不會回答,但他們會在幾天後主動買給我,若是我想要出去玩,他們就把我丟給外婆,讓我住在外婆家幾天後再接回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爭取自己權益的機會,因為父母已經不會對我說不,但我卻感受不到愛。

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我穿著名牌的服飾還有嶄新閃亮的鞋子,連筆記本都是一般文具行找不到的樣式,但我卻覺得這一切是我應得的,既然我沒有感受到愛,那我就只能跟父母要求更多物質的東西,否則我豈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嗎?

樓下的孩子又在吵著父母要出去玩,但我卻聽不見他們有任何的回答,不知道是因為很冷靜小聲地回應,還是跟我父母一樣沈默不語?我想著想著,還是打消了結婚的念頭,在我還無法確定重蹈冷漠父母的覆轍之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