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羨慕

今天好不容易把二十年沒見的老同學全聚集在一起,也算是給足了我這個主辦人面子,只是出席的同學們大多是過得好又外表維持的不錯的,那些生活不如意、外貌已經變形的同學們很自然而然地推說自己不方便出席。

席間,彼此問候著近況,幾乎每一個人的共通點都是「好忙」,這兩個字幾乎每隔兩句話就要出現一次,只是每個人忙的事情不盡相同。

A說他每天忙著爬山、B說她每天忙著看股票、C說他每天忙著學習、D說她每天忙著準備創業的事情、E說他每天忙著到處趕場演講⋯⋯⋯⋯

每個人都說羨慕別人,退休的人羨慕還在為人生奮鬥的人,還在打拼的人卻羨慕財富自由的人,每個人都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談話的氣氛漸漸地從高昂轉為哀戚。

坐在隔壁桌始終不發一語的女子突然出聲:「其實我很羨慕你們還擁有彼此,我可是連傾訴的對象都沒有呢!」

頓時空氣凝結,所有的老同學們面面相覷,過了三秒,全都噗哧笑了出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