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訂做

我從小就知道有錢就能訂做所有的東西,無論是家具或是健身美容課程,甚至是名車都能量身打造,這一切都是從阿明的身上所觀察得來的。

阿明其實是一個很低調的人,他的服裝簡樸、穿戴整潔,全身上下沒有任何名牌的痕跡,但卻總在言談間不經意透露出這個東西是獨一無二,那個其實是客製化,我知道他並沒有想要炫耀的意思,但隱隱約約周遭的同學都能嗅出彼此身份的差距。

原本阿明是很討大家喜歡的對象,但也因為他的與眾不同,久而久之開始引起部分同學的嫉妒,阿明也成為了那些同學的惡作劇對象,不明究理的阿明有著超乎常人的好脾氣,他總是說:「媽媽說不要跟班上的同學計較,畢竟我們擁有的比較多。」

不知道阿明是天生少根筋還是被欺負得不夠慘,這些明知道說出來會被恨得牙癢癢的話竟然也老老實實地原文照搬,但我倒是覺得阿明是個很單純的人,沒有心機亦沒有矯揉做作的氣質,於是我成為了阿明唯一的好朋友,總是搶在別人開始動歪腦筋想欺負阿明之前跳出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某天,阿明告訴我他的煩惱,因為他想了很久有一樣東西有錢也無法訂做,我很訝異,這世界上不是錢就是萬能的嗎?難道還有不能訂做的東西嗎?

「有,我想訂做全新的父母,但卻不能。」阿明睜大眼睛認真地吐出這些話。

我,瞠目結舌地說不出話來,原來令人稱羨的富家公子哥,最想訂做的竟然是父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