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控制

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會不由自主想要知道他的行蹤。

會希望他可以向自己報備行程,而且必須是主動而非被動。

企圖想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是否堅不可摧?

偶爾打了一通無人接聽的電話就六神無主滿心猜疑,卻還要裝作若無其事蠻不在乎。

那天,你說晚回家是因為跟同事們聚餐,但我卻意外得知那是一場與女同事的單獨約會。

我:「為什麼不老實告訴我?我不會生氣啊!」

你:「我就是知道妳會胡思亂想才沒有老實說的,反正不都是一樣嗎?我們又沒有什麼!」

我不知道那位女同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對自己有威脅,還是只是一個假想敵?但自從那次之後我想要抓緊你的想法越來越深。

我開始假藉幫你整理房子為由去尋找你家裡所有關於女性的蛛絲馬跡,也在你的車上仔細不斷搜查,當然行車記錄器也不會放過,甚至開始積極主動參與你的同事聚會,希望跟你的同事混熟以便可以打探你的消息。

「妳其實可以不用那麼累跟我去參加聚會的,我們聊的話題妳也沒興趣啊!」你忍不住跟我說。

「但我想多認識你的同事一些,況且我也覺得他們很有趣呀!」我努力掩飾自己的心虛說著。

你的同事A似乎在幾次聚會後看穿了我的擔憂,有次偷偷地跟我說:「其實妳男朋友很花心,他在公司跟好幾個女同事都有曖昧。」

我震驚不已仍力圖鎮定,那場聚會中我忍住激動的情緒不讓眼淚奪眶而出,就在我前往洗手間打算平復自己的情緒時,突然後面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還來不及反應之際,我的嘴唇已經被對方給貼上,那個人竟然是A。

A拉著我的手在我耳邊輕聲跟我說:「跟我在一起吧!我才是真正喜歡妳的人。」

頓時我的腦中猶如一片漿糊,我搞不清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只能任由A繼續吻我,直到你看到了這一幕,我永遠忘不了你那驚恐又失落的神情。

終究,我的擔心成真,你還是離我而去了,只留下啞巴吃黃蓮的我,獨自舔拭傷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