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短篇小說》小木屋

(编辑过)

當年我們還是懵懂無知的青春少男少女,我總說我最喜歡小木屋。

小木屋有一種質樸的感覺,尤其是讓人感到安心,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那以後我們如果結婚,我就蓋一棟小木屋好了!」你那天真無邪的眼神我永遠都忘不了。


我渴望早婚,我極度渴望離開原生家庭。

而你,早就被家人安排高中畢業後要出國讀大學。

結婚後住在小木屋的承諾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你卻說:「我出國讀書跟我們會不會結婚是兩回事啊!」


而現實終究讓我們成了兩條平行線。

你在國外娶妻生子,而我則是早早步入婚姻盡情燃燒自己。


我總是在午夜夢迴的時刻想起你,我恨自己沒有勇氣說要跟你一起走。

但當年的我,又有什麼本錢任性呢?

每每想到這裡,又是無限迴圈,永遠沒有答案。


那天早晨起床,我眼皮突然狂跳不止,心裡有一股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但又說不上來。

先生呼喚著我下樓,我趕緊梳洗完畢準備享用先生為我準備的早點。

結果我卻在門口看見了那一雙熟悉的眼神,彷彿可以穿透我的身體一樣瞬間讓我全身發燙。

「這是我的同事,他剛從國外回來,因為他的班機提早抵達,於是我提議先來我們家坐坐,等一下再一起到公司。」先生語帶抱歉地說著。

我看到了你忍著淚盡量保持鎮定地說要先出去抽一根煙,我急忙藉口拿煙灰缸也跟著你走了出去。


「對不起!」這一句話我們幾乎是同時說出口。


對不起!我沒有實現承諾回來娶妳。

對不起!我跟別人一起蓋了這棟小木屋。


小木屋依舊給人溫暖,只是那從來不屬於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