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鳥
窗邊的小鳥

接近沒有信仰的廢青,只是個在世上迷途的人

如是我聞|香港|觀塘後巷理髮店

我以前小時候曾經都光顧過這類的理髮店,但都只是剪頭髮,然後回家洗頭。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吹髮洗全套。
網上圖片,Mill Milk

上兩個星期,在Youtube看了一段影片,講述主持人去一間很舊式,在大廈間後巷的上海理髮店。後來驚訝發現這間理髮店原來就在我居住的附近,反正也要剪頭髮,於是就去試試。


位置

由於城市中的後巷比較難找,所以以地圖顯示,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容易找到入口

位於觀塘康寧道及輔仁街之間

如果不是刻意去找,根本不會為意這裡有理髮店

就在這裡面!

整個過程其實與片段差不多,剪髮、用刮刀刮鬍子、修鼻毛,最後洗頭及吹頭。由於本人對髮型沒有要求,所以只是簡單剪短剪薄。

剪髮的過程,師傅慢慢仔細地剪,可能電剪髮器比較舊,加上我一頭又曲又硬的頭髮,可以隱約聽到電剪髮器的悲鳴,但師傅還是游刃有餘,用上傳統理髮剪,順利完成。

然後師傅把椅子放下,用在電飯煲蒸熱毛巾敷臉,在敷臉期間,他會刮走面上的細毛,再到鬍子。他的手法真的很利害,兩三下,就已經刮好。還會用手仔細摸一摸,確保沒有遺留。

最後的洗頭及吹頭步驟,在盆前面坐下,他倒洗頭水,然後暖水沖洗,再用護髮素,再用冷水沖洗。最後用風筒吹兩吹,就完成了~


感想

整個過程不用半小時,因為師傅剪得仔細,所以比較慢。但相對的,可以有多些時間與師傅對話。我問他最近有沒有因為這影片而多了新顧客,他說多了很多,幸好我很早就到,否則要等很久。

這些理髮店已經買少見少,很多已經被QC速剪或髮型屋取代,以價錢而言一點也不貴,只是港幣80元。對比現在的最平的速剪 (70元),簡直是性價比極高!

如果留心師傅的手勢,可以完全感到他好溫柔地完成整個過程。無論是熱敷毛巾,還是刮鬍子及洗頭,都是非常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於地方是後巷,沒有冷氣,所以很快就汗流浹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