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totheLake
ListeningtotheLake

#Anarchist | Talking to myself

March 16-20, 2020

Spring Break,真的惨了。看到上周给自己的计划,就更想哭了。自省一下,什么理由让我的计划进度变慢,我又该如何改进呢?先看这周的目标设定及完成度(划线即完成)。

这周目标: Minimum
1) Class: 完成Paper Plan
2) Prelims: 读2篇SOC教授的论文
3) Paper: 写完Lit Review - SSM in SM part
4) Teaching: Webinar (online teaching), Grading (26 essays), Email & Communication
5) Others: Webinar (Faculty)[完成1-5还剩5条videos]

这周工作时间: 
1) Class: 4H (Paper plan)
2) Prelims: 0H 
3) Paper: 0H
4) Teaching: 6H
5) Others: 2H (Webinar), 2H (research meeting)
共工作14小时,每天工作少于三小时。(不要责备自己不要责备自己不要责备自己,不过其实应该有比这个多的。很多时候没有在track时间。)
还需要注意的是,高priority的prelims及paper完全没有着手

阻碍/困难 1:
美国COVID-19的状况确实越来越严重,本州感染人数已数百,全媒体全邮件都在呼吁social distancing...我呆在家一整周了,图书馆全部关门,公交车也变少,直接的结果就是: 我只能呆在公寓,所以工作学习地点与公寓休息场所完全重合,令我难集中和follow schedule。平时我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写作,会去law school library;如果我只是做reading顺便grab a coffee,会去edu building;如果office hour我会呆在soc office,一结束我就换地方;如果约朋友一起学习,会去咖啡厅或奶茶店。换场所做不同的事情其实是可以起到motivate的作用,换个氛围,有”开始“和”结束“的形式感。而一直呆在公寓让我模糊了这种”空间形式感“。这周我没有正确地track时间也是因为很多工作是边做其他的事边做的,或者做了一会儿转移去做其他无关工作的事,比如刷疫情,那些工作我都没有算进本周工作时间。

改进方案 1:
将一天工作时间分为三大块,(1)早上工作时间段结束后,出门湖边散步20分钟,当作「気分転換」。(2)午饭后进入下午的工作时间段,工作结束后,exercise(yoga拉伸类)。(3)exercise后进入下午第二个工作时间段,之后friend check-in,聊一天的工作进度。

一次只想有一个改进,不想给自己太多负担。早睡早起。还是因春假所以在松懈,我最了解我自己了!!!还要再改一下minimum goal与maximum goal的顺序,先冲过minimum goal,如果允许,再努力向maximum goal迈进。数字编号是priority。

下周目标: Minimum
1) Class: 完成Paper Plan
2) Prelims: 读2篇SOC教授的论文
3) Paper: 写完Lit Review - SSM in SM part
4) Teaching: Grading (26 essays), Two sections
5) Others: Webinar (Faculty)[5条videos]

下周目标: Maximum
1) Class: 完成Paper Plan,完成Week 9 Readings,完成RP#9,完成DQ
2) Prelims: 读5篇SOC教授的论文,确定area
3) Paper: 写完Lit Review
4) Teaching: Webinar (online teaching), Grading (26 essays), Email & Communication
5) Others: Webinar (Faculty)

写完后还是觉得有些在自责。
Let me talk to myself: 亲爱的,这本就是spring break的一周,你就是应该休息的。尽管如此,因为学校shut down,你多了比平时更多的工作量,check email, respond email, revise syllabus, webinars, etc. 所有的工作都是格外多出来的,是为了假期开学后在线教学能够顺利进行。这些多出来的工作势必会占有你本来可以忙在其他地方的时间。而且,你的小感冒本来就没有痊愈,前几天晚上一直头痛,很不舒服。再者,意识自己因为疫情的扩散有些焦虑,没关系,都会好起来的!除了该做的事,你还做了没有预期的research meeting,很棒了!

刚收到学生邮件,居家在线听课有困难。字里行间feel for her。

本周喜欢的album: Vacation II by Acid Ghost (2016)

世界和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