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totheLake
ListeningtotheLake

#Anarchist | Talking to myself

What else can I ask for?

想起小学同学发生车祸现在身处危险的情况,不由有些唏嘘,害怕,难过。

我出生长大在一个农村,大部分小学同学的女生男生全部都结婚了。女生很多嫁在远地,男生大多留在本地但依旧做着他们爸爸做着的工作,似乎会永远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这让我感触非常得多,因为我与他们完全在同个地方出生长大,可人生轨迹全然不同。我没有任何资格和意图评断好坏对错,只觉得命运实在是非常残酷,人生的选择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不是那么理所当然,是老天对我的偏心和眷顾。

小学同学微信群里,大家纷纷捐款,希望帮助这位同学渡过难关。但因为器官多处破裂,可能撑不住了。群里有同学希望大家劝这位同学的家人不要放弃,治疗下去。可是,人各有命。真的,你不能要求,甚至道德绑架任何人做出某个选择。继续治疗,让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承受欠债并且一复一日得照顾卧床不起的亲人;还是放弃仅维持呼吸为目的的治疗,让亲人远离身体的痛苦,也让自己解放。这是人生的选择。这不是任何一个外人能够给出意见或者能够出手干扰的事情,也不应该。所以,我没有在群里说话,只是默默捐款,心里默念:人各有命。

写这篇真的忍不住情绪一直涌上来,一直想哭,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哭什么。那些小时候的脸啊我还记着,看着现在长大的他们我们,人生真的很残酷啊。

感恩一切,我还有什么不满足不满意不开心不努力的理由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