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totheLake
ListeningtotheLake

#Anarchist | Talking to myself

DISRUPTIVE WEATHER

这周经历了:阴天,雪天,雨天,高温天。现在已经接近午夜12点,空气中还是湿气太重,令人难受。(昨天刚下雨,今天爆晒!)

周五和committee member的教授开会,请教论文的意见,真的让人欣喜。今天一整天都在读推荐的文献,非常“酷”!虽然好像这个课题的研究没有集中在我们领域,但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多学科结合的课题。而且,我真的好喜欢有个性有想法和主流不一样的研究者!太酷了!

同时,觉得,作为一个学生,或者说作为一个新手研究者,有一个阅读无数且知识量由强大逻辑组织的老师/先生来指导,更重要的是这位老师还有某种personality和你非常resonant所以可以读到并理解你说话的隐藏含义和目的,真的是研究路上最值得喜悦和感恩的事情了!

啊,一路以来,有贵人指点,感恩。

我也对我自己的共情能力感到欣喜。TRUMP当选之前,我也曾和班上同学以轻蔑的口气取笑“trump is just a joke”。TRUMP当选之后,我对自己所持有的对世界的理所当然的理解有了一个深刻的反省。世界不是这个样子的,起码世界不是我以为的这个样子的。为什么我会“想当然”,因为I AM PRIVILEGED,并且对自身特权不自知又自大骄傲。是的,这是事实,事实就是我读着很棒的书却根本不曾了解无稳定工作无存款甚至流落街头的苦恼于生活的人们。我记得我读过一篇论文,里面有一句话,在阅读的当下令我非常难过:THE SOCIETY LOST THEM。那些愤怒的人们,他们悲伤,他们难过,与其说他们被社会抛弃,不如说:我们的社会失去了他们。失去了他们的信任,失去了他们的笑容,失去了他们的爱,剩下的是冷漠,是愤怒,是悲伤。恨,不能解决任何事。让我们再给予一些无条件的爱给彼此,给这个社会,好吗?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