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心裡那塊醜陋的黑

她很壞,心機很重,對她來說,她眼中的人都有缺陷,而她第一眼都先看見人們心裡那個缺陷,會先把人往壞的地方想,她知道大家討厭她,所以她只能藏起來。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個黑暗面,我自己的稱呼她為黑魔女

大家都喜歡善良、可愛沒心機的人,這些黑魔女通通都沒有,她很壞,心機很重,對她來說,她眼中的人都有缺陷,而她第一眼都先看見人們心裡那個缺陷,會先把人往壞的地方想,她知道大家討厭她,所以她只能藏起來。

黑魔女曾經也沒那麼壞,相信人性,相信每個人伸出的雙手,但是敏感的她總是察覺到很多不對勁,不真誠的、有目的的,多疑的她發現了這些人的小秘密之後,漸漸的就不再相信人。

黑魔女像受到詛咒一樣,她永遠被禁錮在黑暗中,有的人會不小心看到她,然後保持距離,對阿,保持距離就好,誰想要跟黑魔女當朋友呢!

-

我的心裡還住著其他居民,小女孩、女漢子、觀察家、小流氓、愛哭鬼,各式各樣性格的靈魂住在我心裡,是他們決定把黑魔女藏起來的,他們討厭她,也同情她、心疼她,討厭是因為她讓人們遠離我;同情是黑魔女曾經不存在,是看到人性的黑暗而有了她,帶著詛咒出生一樣;心疼是因為,她也渴望被愛,也像要被接受被擁抱,但是誰喜歡她呢?


愛寫文字的是小女孩,她是所有靈魂裡年紀最大的,但是心很純真,而大家都喜歡小女孩,因為她很溫暖隨和,不喜歡傷害別人,她把所有靈魂寫進她的文字裡,悲傷的、快樂的、難忘的,一切的一切都像寫故事書一樣寫著。


女漢子是我最棒的盾牌,她陽光開朗,愛運動不怕生,是一個積極認真的人,大部分要面對人群的時候都是女漢子的場子,但是她有時候太過於自我,讓人感到壓力,他不懂得同理他人,他討厭對自己沒有要求的人。


觀察家很孤僻,多數時候他喜歡安靜的地方,或是不需要女漢子出場的時候他就會在,因為不用說話就可以思考,也可以靜下來觀察週遭的任何事物,他總是可以給小女孩很多想法去寫故事,不管是真實生活中發生的,或是我愛看的電影、戲劇,愛聽的歌還有印象深刻的歌詞,他喜歡思考一切事物的意義。


愛哭鬼的心腸很軟,他跟女漢子不曾同時存在過,他很愛哭,看電影的時候會哭、讀到悲傷故事的時候會哭、一個人的時候特別愛哭,但從來沒有人覺得我愛哭,因為愛哭鬼喜歡自己一個人哭,一個人哭就可以哭得很醜很醜很痛的哭,他跟黑魔女很要好,因為黑魔女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悲劇,愛哭鬼會跟她一起在沒人的地方哭,把傷心都變成眼淚,希望流乾了傷心就沒了。


小流氓就是個調皮小鬼,他愛罵髒話,愛生氣,但是都是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脾氣,大部分都是跟熟識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出現,因為女漢子管他管得很嚴,不准這個小鬼頭隨便出來嚇壞大家。

-

我一直都覺得人的心不是非黑即白,這個道理大家其實都懂,但是當你看見他人的情緒時,下意識就會先把他歸類在那個性格裡,事實上,很多人不會因為他看起來很成熟就沒有幼稚的一面,也不會因為他不說抱歉就不代表他沒有愧疚感,情緒跟性格是很複雜很難捉摸的,所以我把自己那些矛盾混亂的個性分成好幾個角色,好像突然就可愛多了,他們有的很衝突,有的很和諧,特別的是黑魔女那一塊,因為她很醜陋,可是那也是我,我原來很抗拒自己擁有那樣的情緒跟性格,因為我知道人們討厭她,也因為這樣曾經傷了好友的心,我很感謝她看到這麼醜陋的我還是願意繼續做我的朋友。後來我學會接受這個醜陋,因為很多時候心裡有這一塊,而讓我對人不那麼報有期望,先有了最壞打算,就不會太過受傷。

黑魔女吸收了我所有的負面能量,平常我可以很好的把他關著,甚至忘記有他的存在。但是他的鼻子很靈敏,嗅到人種種行為的不對勁,他會悄悄的出現

「這個人在說謊」

「那個人在利用我」

「他們有秘密,他們瞞著我什麼...」

這就是他。










你呢,你心裡住著什麼樣的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