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茉莉家二三事|第一個確診的家人、化身都市農夫、關不掉的電視

我問她是不是喉嚨痛,她閉著眼睛默默的發出"恩"的回答。

第一個確診的家人

隨著疫情的擴散,每天確診人數都是上萬上萬在跳,而隔離的標準也漸漸寬鬆,每天看Instagram或是臉書都會有親朋好友確診,雖然我也覺得再這樣下去病毒遲早會離我越來越近,沒想到家裡第一個確診的是...

我媽!

我沒有住家裡,但是媽媽有症狀那天我剛好放假回老家,那天晚上看媽媽在量體溫就覺得不太對勁,

我問她"你在發燒喔?"

媽媽回我"沒有啦,就覺得體溫比較高"

量完溫度一看37.4度,一個很尷尬要燒不燒的體溫,

於是我就量看看自己的體溫"37.1度"

好吧,我的體溫也不低(笑)。

那天媽媽比較早睡,我就坐在床邊看電視,不時會聽到媽媽清喉嚨的聲音,偶爾咳兩下,我問她是不是喉嚨痛,她閉著眼睛默默的發出"恩"的回答。

隔天早上我一直要她做快篩,她不肯,堅持說她只是感冒。

晚上我回租屋處之後,妹妹傳了訊息說媽媽剛剛快篩兩條線,確診了。

早上怎麼也不肯快篩的媽媽怎麼突然願意做了呢?原來是妹妹聽我說媽媽有點感冒症狀,一回家就拆了一包快篩讓她做,因為快篩一旦拆開不做就是浪費掉一組了,所以媽媽就做了。

至於媽媽不願意做的原因就是怕萬一真的確診會影響工作,她工作的地方是三人小店,如果她沒辦法去上班,老闆跟老闆娘會忙翻。但是帶著病毒去上班又會傳染給客人,尤其是抵抗力比較不好的老人還有沒打疫苗的小孩,想想就覺得很危險。

驗出陽性之後果然老闆娘就打電話來了,妹妹說聽電話中的對話有提到"孩子就是這樣,沒辦法"等等,後來才知道他們希望我媽不要去做PCR,因為這樣就會列入確診的名冊內,到時候會有很多繁瑣的事要處理。聽說現在很多這樣的情況發生,有的人是有症狀但不做快篩,有的人是快篩陽性但不去醫院PCR,雖然多少可以理解這是為了討生活,也是為了不影響他人的工作,但是不去醫院做PCR就沒辦法拿清冠一號,也怕媽媽身體不舒服又自己忍著,總之,妹妹跟我很生氣,但還是妹妹有一套,最後她幫媽媽爭取到了一週的休假,也可以去做PCR了。

有時候就是佩服我妹,人狠話不多(話也很多啦其實

媽媽已經打過三劑疫苗了,也有買保險,所以這次她算是可以好好休息,又不怕請假扣薪。雖然媽媽說著很怕造成店裡的人困擾,但其實可以放一個禮拜的假她也有點開心,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放長假了。

幸好她症狀很輕,所以在家就是追劇跟休息當宅女。


媽媽大概三四天就好得差不多了,不過我們家也接著出現第二個確診的人-弟弟

弟弟本來是因為當兵的寢室好幾個人確診才被丟回家,結果沒有被寢室的人傳染反而被媽媽傳染了(笑,妹妹也開玩笑說公司的人現在都很怕她,弟弟妹妹也都打過第三劑疫苗了,加上都還年輕,我想對抗病毒應該是沒問題的,唯獨老爸一劑疫苗都沒打,只能一直提醒有症狀的家人要小心注意點。

化身都市農夫

感覺會被種壞的小白菜(苦笑)

上個月種了小白菜之後,似乎不太順利,一來是因為新盆好像太擠了(沒算好他們的間隔距離),二來是梅雨季接連下了好幾天雨,陽台沒陽光就算了還會噴雨,有時候我忘記把他們從陽台上收下來,就被雨水潑到快淹死...

本來想著都有發芽感覺應該可以好好長大,結果現在不知道這盆菜能不能順利長成可以吃的樣子(擔心。

小蔥寶寶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種蔥的教學,想了想,其實種蔥蠻實在的,像我這樣一個人吃飯的菜量,買一把蔥實在太浪費了,一根一根慢慢煮,到最後蔥都冰壞了,不如自己種一盆,想吃的時候摘一支就可以吃幾天。

我把上次買蔥的其中一段拿來種,剪下根部(留一點點長度),插進土裡澆水,完成!

試種兩棵九層塔

然後也照網路教學的種九層塔,把本來要煮來吃的九層塔挑兩株漂亮一點的插在小盆裡試試。

成果發表
頭好壯壯的蔥

蔥比我想像中還要順利,種第二天就冒出小小的芽,然後每天光速成長,再讓他長一兩個禮拜應該就可以收成了!

成功發芽的九層塔要搬家了

兩盆九層塔成功了一棵,另一棵種下去隔天馬上就垂頭喪氣了,很明顯就是失敗了,雖然我不放棄了繼續讓他多待了兩三天,但是兩棵成功跟失敗對比就更明顯。

看到蔥跟九層塔都長起來之後就幫他們換了比較大的新家,準備讓他們伸展手腳好好長大了!以後就有源源不絕的蔥跟九層塔吃了(吞口水


關不掉的電視

昨天又做了個怪夢,夢裡有一台關不掉的電視,我握著遙控器狂按就是關不掉,於是我衝過去拔掉電源線,心想,這下你還不給我關掉!

結果電視依然沒關掉,我跑到電視後方,小心翼翼的抓起連接電源線、第四台所有的線全部拔掉,然後那些線一拔掉就燒壞了,我感覺電視快要爆炸了,但就是沒有關起來。

而且下一秒電視就變成以前那種映象管的電視 (就是後腦杓超大的那種電視),我只好跟旁邊的人一起討論如何支解這台電視,打開厚厚的電視後腦勺,一股巨大的熱氣衝出來,電視裡面在自燃,但我們卻無計可施...

映像管電視示意圖

然後我就醒來了,好累。


常常會有一些很奇怪的夢,他們不合邏輯,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知道這是夢境不是現實,而且我常常做那種發生一件很麻煩但我解決不了的夢,可能是反應我的潛意識或心理狀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