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想記住的人生過客●材料行的大哥

記得第二份工作的時候,我只是一個剛出社會不到兩年的小女生,因為公司經常需要跟一位大哥訂購材料,大哥雖然是老闆,但是對我非常有禮貌也不會把我當孩子,其實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他,我們都只有在電話中聽過彼此的聲音。那時的公司在那一地區是出了名的難搞,總是催廠商要材料要得很緊急,但付貨款卻慢吞吞的,我自己常常催得也很不好意思,太多時候都是很不合理的要求。但是大哥脾氣很好,早上我訂了材料,厚著臉皮說能不能中午送過來,大哥總是義不容辭的答應,他都會說「好!那我幫你送過去工廠!」(這種事情常常在發生)

是的,大哥知道他們公司的員工會忙不過來,就親自出馬幫助我完成任務,也因為這樣,當老闆唸著怎麼這個材料都是跟這個大哥公司訂,希望我們能多找幾間廠商的時候,我還是會習慣跟大哥叫貨,或許我也算是被大哥的服務品質以及對他的好印象吸引而成了主顧的吧!

工作中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廠商,有的看到訂單小就不會太上心,經常要三催四請拜託他儘快出貨,也常常被自己工廠的人還有業務催促到壓力很大,只有要跟大哥訂貨的時候我總是可以很放心的確定大哥可以馬上幫我處理,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其實也蠻奧客的,常常刁難人家。

後來,我從公司離職之後意外的發現大哥的臉書,就順便加了大哥好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哥的廬山真面目,大哥看起來是一個中年微胖的男子,他的頁面上滿滿都是老婆跟小孩的照片跟貼文,照片中的他都是笑成瞇瞇眼的樣子,原來大哥是一個這麼可愛的人啊!覺得能在人生中遇到一個對人如此和藹可親又幫助自己很多的貴人真是難能可貴,慶幸自己遇見了大哥這樣的好人,也有點抱歉總是給他很多難題,但不管我給的訂單是大是小,他總是親切的一口答應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