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回憶總是最美,關於春節連假這玩意兒

小時候的春節就是開心過年領紅包,現在變成了親戚間的競技場。

春節前與工作奮鬥,春節期間與親戚搏鬥,春節結束又再次與工作戰鬥,人生就像只不停打轉的陀螺呀!於是想著,來寫一篇這段期間的一些小事,以後也許回味起來會很有意思(當然也是因為不想荒廢這裡,就算是日記也要給他寫起來!)


你的同事不是你的同事

春節前夕,公司全員忙得不可開交,剛好那天有工作需要請同事小錢幫忙,小錢平常是一個活潑幽默的人,大家都知道他喜歡賭博,大樂透、威力彩每期都買,也會玩一些賭博的手遊。那天不知道小錢是不是吃錯藥了,在我說完要請他幫忙之後沒多久,突然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從此以後,個性逗趣的小錢像是變了一個人,來公司都板著一張臉,我以為是我說了什麼話激怒了他,沒想到過沒多久才聽說小錢發脾氣那天輸了好大一筆錢,所以,我等於是掃到了颱風尾。

小錢平常也會去遊藝場,但是因為他沒有打疫苗,成了禁止往來戶。輸了一大筆錢卻沒有機會回本,難怪小錢悶悶不樂,雖然我覺得這樣其實是惡性循環就是了。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原以為是小賭怡情的小錢原來賭這麼大(六位數)!這可真是嚇死我了。同事真的都深藏不露!


我的儀式感—過年穿新衣

自從有了一些理財規劃之後,原本愛購物的我就節制了很多,今年冬天都還沒有添購新衣。而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給自己的儀式感,就是春節放假前的那天下班,我會自己一個人去逛街買新衣服,剛好領到了年終獎金,花起錢來也比較沒壓力。

偏偏今年一下班就下大雨,幾經猶豫之後還是決定要去買(到底哪來的意志力),本來也想幫貓咪們買有年味的領巾,可惜因為下雨的緣故,店家沒有出來擺攤,省下一筆(喂!


疫情下的這一年,取消了家庭活動

空運來台的大草莓(真的很貴...)
在家吃也不賴

今年沒有全家出門聚餐辦年貨,因為高雄疫情升溫,媽媽緊急把這些活動都喊卡!

不過我們還是有小小的弄了一餐餐點在家吃,我買了很貴的草莓回家孝敬母親,訂了俄羅斯餐廳的烤雞跟豬肋排。因為前陣子忙搬家加上工作忙(還補班),已經好久沒有回家的我看到家人心裡好開心,當然最開心的還是看到貓咪們,天知道他們多療癒阿!回家都在拍貓的我,又把相簿塞滿了!

曬一下貓咪(每次都有奇怪的睡姿)


瘋狂看電影/影集

這次連假看的影劇

扣除跟長輩親戚們社交的時間,我想最讓我開心的大概就是看了一些電影跟影集吧!看了瀑布、殭屍校園、紅鞋公主與七矮人、同學麥娜絲、雙面君王。所以我的影劇觀後感又有很多題材可以寫了,如果我沒有在這裡發文,那我一定是躲到我的別墅去寫觀影心得了(笑)。

這幾部作品我最喜歡的是紅鞋公主與七矮人,可能是腦袋太累了,看看可愛的動畫片有一種莫名的清新感,推一個,老少咸宜的動畫!


與親戚間的攻防戰

今年除夕團圓飯的菜色

該來的總是會來,小時候過年就是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現在大概只有滿滿的壓力感。

應該是二十八歲之後吧!伯伯嬸嬸開始會問結婚的事情,每年就這種時候對自己的年紀最有感,

去年好像是說"你只剩六年可以懷孕了",

今年就是"你看看鄰居家都生兩個了,你還在幹嘛"。

不過呢,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看完了堂哥堂姊,就會覺得其實我還蠻幸福的。

堂哥三十五歲,一直沒有能夠好好穩定交往的對象,今年他帶了女友回來,還有...女友的小孩,這讓嬸嬸非常不滿,一直沒有給他們好臉色,大概是今年過年最尷尬的一幕。

堂姊三十一歲,先有後婚,孩子很可愛,但是非常黏媽媽,好不容易帶回來有阿公阿嬤可以帶,但孩子就只想黏媽媽,堂姊總是露出過勞的表情,想休息也無法休息。


久違的運動—爬山

山上的風景總是能療癒身心

為了搬家,已經很久沒運動的我終於在這次連假有機會去爬山,心肺功能這種東西如果沒有持續訓練是會退步的,這次爬山就非常有感,喘到肺都快吐出來了!今年可不能再荒廢了,運動人生要持續上線!


只屬於自己的時間

這次連假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大概只有最後兩天吧!我是一個在過度熱鬧的環境待久了會很厭煩想要回歸平靜的人,每年這個時候我總是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感覺,尤其被親戚長輩各種問候的時候真心覺得想躲起來,該結婚就會結婚了,不想結就一輩子不會結,不要再問了阿 (吶喊!

你們不會負責我的人生,又何必來說三道四批評指教呢。

結果這個假期也沒有(心靈上)休息到的感覺,就一路混亂到了開工日,一開工就是我的地獄日,工作堆積如山,這兩天下班回家都是吃個晚餐倒頭就睡。



以上就是這一兩週的流水帳小記,今天終於比較不忙了,匆匆寫下這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