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生活分享|孤僻人的自白●一個人的自在感

小學的時候,女同學想上廁所都要呼朋引伴一起去,我因為從來不會找朋友一起去上廁所,還被說過我很怪

小學的時候,女同學想上廁所都要呼朋引伴一起去,我因為從來不會找朋友一起去上廁所,還被說過我很怪。

從小到大我有想做的事情,就算沒人一起來,我也會去做,上廁所這件事也是,我想說你們才奇怪(喂🤣!其實安全起見,找朋友一起去上廁所也不壞啦!

大學以前,因為每天至少八到九個小時的學校生活,在這個什麼都得分組、一起學習、一起活動的校園裡,有屬於自己的朋友、小圈圈好像變得有點重要,後來上了大學,自己一個人變成常態,加上沒有住校是通勤上課,吃飯、休息、選課都是一個人,突然覺得好自在。

我也不是不喜歡交朋友,我大學玩得蠻瘋的,社團、系上辦活動、打工談戀愛等等都沒有少做,朋友也有幾個,但是我就是那種想做什麼事情就去做,幹嘛非得要人陪的那種孤僻人。大學之後,自己一個人吃飯看電影好像也不會怪了,因為不少人也都這麼做,不像高中以前的校園生活,如果自己一個人去做什麼事情,都會被同學投以奇特的目光,多少會感到有點不自在。

有沒有一種時候,置身在人群當中卻覺得很孤獨,被強迫去參加一些社交性的活動時,這種感覺特別強烈,後來我越來越任性,不喜歡的聚會多數都拒絕,曾經有一份工作我待了兩年還三年,沒有一次去過公司的尾牙活動,然後跑去參加自己喜歡的聚會,主管為此還特地交代我下次一定要到,不要再缺席😅,只是下次我就不在這間公司了。

人生只有一次,自在一點的活著不是更舒服一點嗎?


後記:雖然想要很瀟灑只做一切想做的事,但有些必要性的聚會還是會出席,比如說家族的聚餐,然後被各種長輩問候何時結婚生子,不停提醒年齡到了該做什麼事,回到家血條都快歸零了(累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