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生活隨筆|為什麼我不移民 碎碎念

我不移民不是個選擇,而是⋯⋯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移民?我會答:不會。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移民?我會答:有想過。

我六歲跟隨父母由大陸的江蘇無錫移民香港,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差不多半個世紀,經歷了七、八十年代的五光十色、1997回歸前後的變遷、2003沙士疫情、2014年佔領中環、2019反送中社會運動,以及到現在還未完的肺炎疫情。見證了香港大時代的演變。

三年前,相信沒有人會預料,香港會有這麼快和這麼大的轉變。香港人的適應能力一向都很強,但都好像不太能跟得上這些轉變的速度。

在過去一年,身邊有不少朋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個個移民他國。心情難免會有低落時,有時也會幻想一下自己跟著他們一起遠走高飛的生活會是怎樣子,羨慕一下。

我們打算等女兒成年,到時她想要去那裡進修也好,發展自己的事業也好,甚至移民也好,我們都會支持。至於我們仍會留在香港,有機會也許會到不同地方旅居一下。

我的想法是,年過半百不想要適應從頭開始的新生活,因為時間無多,想在有限日子竭盡所能完成要達成的事,另外,人生下半場不想過著太過休閒和無聊的生活。重點是,我想與這個城市裡的人繼續一起生活和經歷。因為那美好的仗我未打完,當跑的路我未跑盡,所信的道我未守住。

香港的未來會怎樣,相信只有上帝才知道。但前路難行是可以肯定,除非你隨波逐流,就有機會一凡風順。

我留下來,不是一個選擇,是一個回應。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
請你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作打賞 ,支持創作人: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