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美食|網友推薦超市最愛罐頭•茄汁鯖魚罐頭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網友票選最愛的罐頭」,看到熟悉的身影…茄汁鯖魚罐頭!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網友票選最愛的罐頭」,看到熟悉的身影…茄汁鯖魚罐頭!突然好懷念這一味,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煮麵加這款罐頭,簡單由美味的就解決一餐。

不過小時候都是吃黃色那一款,我看大家都蠻推紅色款的,我就買紅色的了。

後來爬文才發現,紅色跟黃色罐頭的差異是…沒差異,當初這款罐頭會分兩種顏色因為北部販售的是紅色的「鰹魚罐頭」,而南部則是販售黃色的「鯖魚罐頭」,後來鰹魚罐頭停產,但北部消費者已經習慣紅色包裝,所以紅色包裝依然存在,只是內容物變成了「鯖魚」,難怪我小時候都吃黃色的那款(高雄人)。不重要的小知識又增加了一個😋

鯖魚罐頭麵的材料們

這次主食用冬粉,小時候是吃一般那種白色麵條,但是我現在特別喜歡吃冬粉,所以換換口味。

番茄是因為只加小白菜感覺有點空虛,想再加其他配料,沒想到意外的讓湯變得很清爽,蠻好喝的。

罐頭打開就是三塊滿滿的魚肉,還有紅通通的茄汁。

沒什麼技巧的煮法,為了讓番茄煮爛一點有比較早加下去滾一下,其他就是大鍋菜煮法,通通放進去就對了!

記憶中媽媽煮的麵比較稠,我自己煮的味道清淡很多,不過番茄放下去味道真的很加分👍🏻

最近都在回憶小時候的味道,我對煮飯這件事其實沒什麼耐心,想到小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還要煮一桌的菜給全家吃,打從內心佩服她。

不過我也很捧場都會吃完,基本上媽媽煮的沒有不好吃的東西,畢竟那是屬於家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