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
加鹽

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我的辦公室是一幢三層樓的民宅,一樓的會議室裡有張沙發,中午休息時間我通常會躺在那張沙發中,藉此喘息一下,脫離工作環境。

躺在沙發上的魔力之一,在於「躺」。我的辦公座位與後方同事的位置相差不遠,只要我們各自將椅子往後推一點點,其他同事就無法通過了,連側身都可能蠻難的。在狹窄的位置裡,我很難做出往後伸懶腰之類的動作,然而在沙發上,不只可以自由的伸懶腰,還可以後仰,反向伸展平常難免因為身體前方太重而駝背的肌肉。

其二是活動。躺在沙發上可以睡覺,睡覺本身就是在工作場所鮮少被允許的活動,然而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大方自在的睡覺,明顯與其他時間有區隔。另外,躺在沙發上也可以做當代人類最喜愛的活動——滑手機——尤其躺在滑手機跟坐著滑手機真的是兩件不同的事情,躺在滑手機的放鬆自在程度,遠勝於坐著滑手機,而且如果要認真打字傳訊息只能在坐著滑手機時執行,躺著的時候比較適合看廢片、滑貼文與限時動態、回一些廢話等不太需要大量雙手手指協作的活動。總而言之,無論是躺在沙發上睡覺還是滑手機,都能夠從認真的工作情境,變成輕鬆自在的空間。

沙發其實不長約1.5公尺,黑色的布面上很容易沾到細小毛屑。但在這同樣也不算大的沙發裡,卻讓我能夠暫時脫身於繁雜甚至有些吵鬧的工作環境,讓我在動作與活動上擁有更寬廣更自在的選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