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鹽
加鹽

那張山裡小屋的餐桌

那是一八年冬天的事情了。至今,我仍然常常夢回那張餐桌...

那天我們走了很多路,全身上下、背包、鞋子都被雨水淋溼,終於走到那個位於半山腰的小屋。主人邀請我們一起烹飪煮食共餐,圍繞的餐桌上方吊著一顆散發溫暖光線的燈,每個年輕稚嫩的臉龐被光線襯得充滿更澎湃活躍。

吃飽飯足,主人跟我們說,今晚她特別邀請到一位遠道而來的好朋友,要與我們分享關於生命的秘密。聽到這裡,我感覺很期待,那時候我正離開原先的信仰,感覺相當迷惘,但不知道能夠向誰訴說,我以為那樣的秘密可以拯救我脫離慌亂失措無所依。那位女士前來,向我們解釋有關「生命靈數」之類的事情,當時未經世事的我,尚未能辨認出那是生命靈數,僅知道那不是我想得知的那種關於生命的秘密。

那是一八年冬天的事情了。至今,我仍然常常夢回那張餐桌,十多人一邊包酸菜白肉水餃,一邊偷吃煮好的餡料,一邊聊天,一邊襯著溫暖燈光的景象。或許是前面的景致過於美好,讓我期待起主人所向我們介紹的那位女士會帶來更加美好的訊息。殊不知,真正的美好並不存在於那些新時代身心靈的訊息,而是人們聚集起來共在共同為了感受彼此存在、感受生活本身不只是拼命勞動所構成的。

那天晚上,同行者拿著自己在衛生紙上匆匆寫下的生日年月日,圍繞在那位女士周圍,要聽她指引未來的運勢。

沒聽多久,我默默離開了,那些關乎於身心靈的事情,實在地割裂了我們。好像餐桌上發生的事情對多數的人來說已不再重要,只剩下會常常懷念那個時刻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